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用担当铸就忠诚 以热血诠释初心 ——记区纪委监委驻区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瑞民
发布日期: 2020-03-12 09:56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爸爸,今年春节有重要的工作任务,我不能回家过年了,对不起呀!”“我知道了,你要注意身体呀。”放下电话,陈瑞民的心情有点沉重,听得出电话那头父亲有些失望。

    一个多月前,陈瑞民的母亲在河南老家因病去世,家中只剩下84岁高龄、身患多种慢性疾病的老父亲。丧事结束,父亲紧紧拉住儿子的手不愿让他离开。因为工作繁忙,陈瑞民平时难得回老家一趟,母亲的离世让他觉得亏欠了父母。他想着今年春节多请几天探亲假好好陪陪老父亲,尽一尽孝道。但在买好车票准备出发时,“疫情存在人传人”“各省市确诊人数不断攀升”等消息不断“霸屏”新闻媒体,陈瑞民敏感地觉得,这已经不是一个一般性的传染病发作,区卫生健康委作为疫情防控的主要职能部门责无旁贷,自己作为区纪委监委驻区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不能在这样的关键时刻离开岗位,应该和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共同担当使命,合力抗击疫情。

    于是,他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放弃与老父亲团聚的机会,退掉车票销了假,立即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之中,承担起新区疫情防控分指挥部副指挥长的职责,牵头纪律监督检查组的工作。

    面对肆虐的疫情,他带领纪律监督检查组干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加班加点、履职尽责,与区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共同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深入卫生医疗和疾病防控一线进行监督检查,诠释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

    从大年初一开始,陈瑞民就组织纪律监督检查组通过电话访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对37个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负责人在岗、值班带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他多次带队深入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120急救中心等疫情防控重点部门开展明察暗访,发现多处突出问题,当即提出整改要求,监督推动落实,并督促各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个别干部不守纪律、不听命令等问题,陈瑞民坚持做到不护短、不手软,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针对市卫生健康委督导组在检查中发现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存在发热门诊医务人员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穿防护服、佩戴口罩等突出问题,纪律监督检查组从严从快查办,迅速与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研究,并提出处置意见,对该院领导班子进行严肃批评,并要求医院按照市督导组检查反馈意见立即进行整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陈瑞民式的纪检监察干部正斗志昂扬地肩负起光荣的使命,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热血和担当书写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记区纪委监委驻区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瑞民&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dingmo&check_checkdate=2020/3/12 9:57:1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