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战地”日记:来自湖北抗疫前线的滨海新区医护人员(之三十九)
发布日期: 2020-03-10 08:49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3月9日,星期一。武汉前线喜讯传来,随着大批患者治愈出院,截至目前,14家方舱医院已有12家休舱。滨海新区医疗队参与支援的江岸、江汉、沌口三家方舱医院已经休舱,江夏方舱明日休舱……今天的日记,我们先从万众期待的“关门大吉”说起。

    “第一季”暂别武钢二院的时候,小编以文字“辞别”,今天我们换个思路,用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向方舱医院“挥手告别”。

    记者手记:最高峰时,武汉有16家方舱医院运行,截至3月9日,这些方舱医院共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12000多人。江汉方舱医院休舱后,武汉市尚在投用的方舱医院,只剩武昌方舱医院、江夏方舱医院。

    “方舱”即将落幕,感恩一路有你。愿征程之后,平安团圆。

    图为参与支援江岸方舱医院的滨海新区医疗队“全家福”

    下面继续“家书”环节,我们很高兴能为前线和后方搭建起一座爱的桥梁,桥下缓缓流淌的无论是长江还是海河,都能倒映出家的模样。

    辗转鄂州,感受医患情深的温暖。

    每天一句医患金句,每天一份温暖与感动。

    下面我们跟随休整中的队员一起感受诗情画意与枕戈待旦。

    下面这段来看,他们确实是一群凡人,只是做了很多不平凡的事而已。

    日记的最后,是一声声思念和一句句叮嘱。三月春光,唯爱不能辜负。

    【编辑日记】“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这就是我,一个专门收治轻症患者的临时医院,一个托举生命的诺亚方舟。”这就是今天结尾时小编脑海中闪现的“方舱独白”。好了,最令人期待的“休舱大吉”,最让人振奋的“相见不如怀念”,今天就讲到这里。“方舱”往事,有爱,有欢乐,有感动,不一样的“人间烟火”,如春风拂过,温暖了人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dingmo&check_checkdate=2020/3/10 8:52:0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