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战地”日记:来自湖北抗疫前线的滨海新区医护人员(之三十七)
发布日期: 2020-03-08 10:00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3月7日,星期六。这两天,有没有被一张照片刷爆你的朋友圈?夕阳西下,瞬间永恒,落日余晖,刻骨铭心……今天的日记,我们先从“治愈系”说起。

    ▲注释:主标题出自宋·李觏《乡思》,原文为“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极天涯不见家。”为符文意,小编略有修改。

    这就是今天的开场白,小编希望的不仅仅是治愈心灵,更希望它可以传递温暖,鼓舞信心,愿每一个长河日落,我们都能相携沐夕阳。

    自从“家书抵万金”开栏以来,我们每天都会收到来自前线的“家书”,每一封“家书”都是一纸“爱的箴言”,期待他们的重逢之日早些到来,一句“别来无恙”胜却人间无数……

    下面这段日记很好地呼应了开场的“落日余晖”,医患携手,守望相助,共同谱写爱与希望。▼

    小编想对所有支援湖北的“天使”说一句:“明日月圆,你们一定要抬头望月,皎洁的月光下,亲人的思念一定绚丽散落。”▼

    是时候为“三八”国际妇女节预热一下了,“巾帼不让须眉”的你们,文能提笔写日记,“武”能棉签掏耳朵,佩服佩服!想必回家之后也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古有木兰从军,今有“女神”战“疫”,潇洒潇洒!▼

    【编辑日记】开场我们欣赏完落日余晖的“治愈”,结尾便应是星河满天的“思念”了。明晚,一轮圆月将与有着“皇帝星”之称的恒星轩辕十四相合,上演一曲浪漫的“天上探戈”,助兴“三八节”。无独有偶,湖北夜空中也有一群“最亮的星”,照亮你我前行。月圆之夜,惺惺相惜,璀璨星空,淹没了谁的思念……遥祝“巾帼英雄”们节日快乐!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3/8 10:02:4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