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战地”日记:来自湖北抗疫前线的滨海新区医护人员(之三十五)
发布日期: 2020-03-06 13:20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昨天是学雷锋纪念日,所以我们先从一本“穿越”日记说起……1963年4月,《雷锋日记》出版发行,文字平实朴素、简练生动,雷锋精神自此发扬光大,57年后的今天,恍若隔世,“雷锋”尚在人间。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节选自《雷锋日记》

    今天的开头,因为一本日记,我们“穿越”了半个多世纪,雷锋同志当年的一组问题,后人也用行动给予了“隔空”回答。

    2020年2月22日,北京大学滨海医院放射科技师宗培斌和张巍随同天津第十三批医疗队抵达武汉沌口方舱医院,作为放射科技师,和“战友”们坚守在方舱医院,开始了和CT机并肩“战斗”的日子。下面来看首个“兄弟连”日志。

    记者手记:目前,武汉沌口方舱医院共有600多名医护人员,共接收新冠肺炎确诊患者989人。自2月22日首批患者“出舱”,截至3月1日,共有216名患者康复“出舱”。患者康复的背后,离不开医护人员以及所有工作者的共同付出,大家用爱心和努力,为患者提供了精准的诊疗服务和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我们也期待着春暖花开,宗培斌和张巍他们平安归来。

    转战鄂州,换个“视角”重温一下昨天的故事。

    在ICU工作多年本以为看惯了生死,但在这里我的内心又变得柔软,总会被一些事情所触动……

    【编辑日记】如果你问我这次疫情之下的雷锋是谁?我想,是无悔逆行的医务人员,是冲锋在前的基层党员,是默默坚守的爱心志愿者,是勇敢向前的快递小哥……总之,山高人为“锋”,人人皆可是“雷锋”。

    今天的风格是“穿越”,主人公是“雷锋”,主题是“英雄”,所以日记末尾,我想应该把点睛之笔留给他,一位令人敬仰的国之英雄……

    武汉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中国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国家。——钟南山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3/6 13:25:3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