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战地”日记:来自湖北抗疫前线的滨海新区医护人员(之三十三)
发布日期: 2020-03-04 09:55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3月3日,星期二。

    陟升皇之赫戏兮,忽临睨夫旧乡。(译文:太阳东升照得一片明亮,忽然看见我思念的故乡。)——屈原《离骚》

    今天借用一句《楚辞》开场,楚人话楚,一曲阳关情几许……两封“家书”,情满津楚。

    江水三千里,家书十五行;行行无别语,只道早还乡。——明·袁凯《京师得家书》。

    一句楚辞,两封家书,四行绝句,这就是今天的开场白。从300450到430000,两组邮编,一腔真情!

    我就这样握着他的手,轻轻地抚摸着他的额头,直到他渐渐安静下来,安然入睡,才投入到其他的工作中。——云会先

    近日,武汉越来越多的出现“方舱无战事”,着实让人惊喜,看来“方舱大结局”也离我们不远了。

    医患情始终是“战地”日记的主旋律,每天都会有暖心的医患“金句”闪亮登场,今天也不例外。

    【编辑日记】今天的家书告诉我,你们一定是想家了,家里情况我再跟你们念叨念叨,天津市各区确诊病例已经多日零新增,复工复产也在全力且有序地推进中,两句成语简单概括一下就是“一切安好,静待花开”!

    小编今天以楚风开场,打算以名著收尾,致敬胸怀天下的你们……

    他像是一个站在山顶上俯瞰着自己刚刚离开的城镇的男人,他不会说“城镇就在不远处”,而是把目光转向远方高耸的群山。

    ——托马斯•沃尔夫《天使,望故乡》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dingmo&check_checkdate=2020/3/4 9:57:3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