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白衣天使“组团”献血
发布日期: 2020-03-03 09:28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的一些同事在湖北一线奋战,我们虽然没有去往前线,但是疫情当前,无偿献血也是用另一种方式救人。我们与前线战友心连心,尽己所能,为抗疫贡献力量。”已经记不清自己献过几次血的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外一科副主任王秀丽挽起袖子,再次走上献血车。昨天,泰心医院15名医务工作者以捐献热血的“硬核”方式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后续该院还将有150多名医务工作者和家属加入献血队伍。

    受疫情影响,最近街头献血人次明显减少,临床供血压力备增。滨海新区塘沽中心血站站长王希林介绍说,不少市民响应号召,踊跃献血,使得用血紧张的形势稍有缓解,但随着库存不断消耗,用血压力仍然很大。

    “就在这种急需用血的情况下,作为新区的用血大户,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再次主动联系到我们,希望组织医务工作者集体无偿献血。”王希林说。

    3月2日下午1点30分,采血车驶入泰心医院,参加献血的医务工作者们在填写完献血登记表后,依次上车献血。“今天,15名医务工作者一共献血4000ml。为减少人员聚集,献血采用分时段、分批次进行,以后每周一我们都会把献血车开到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陆续完成剩余的献血工作,也希望更多的市民群众能够前来参加。”王希林说。

    “我们医院进行的每台手术基本都要用血,十多年来,医院多次组织集体无偿献血,总献血量近13万毫升。”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血库告急,医务工作者更应该主动站出来,用实际行动诠释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dingmo&check_checkdate=2020/3/3 9:30:3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