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26天检查23744辆车33847人 ——走近长深高速汉沽站、滨保高速汉南路站卡口“站岗人”
发布日期: 2020-03-02 09:17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汉沽街道办事处接到了一封来自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的感谢信,信中感谢街道干部在长深高速汉沽站、滨保高速汉南路站卡口的值守。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汉沽街干部始终坚守在高速道路防控的第一线,坚决阻断疫情外部输入通道,26天时间累计检查车辆23744辆、人员33847人,为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值班”“站岗”。

    老党员冲在前

    高速路口的测温工作需要24小时值守。晏桂生是第一批值守高速检测工作的同志,已经59岁的他还有11个月就要退休了。考虑到他的年龄和身体状况,单位并没有安排他参与到高速防疫一线工作中,但他断然拒绝了这种“特殊”安排。“我是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在这种紧急时刻,如果我不站出来,还怎么发挥老党员的传帮带作用?”晏桂生说。从晚上7时上岗,到第二天早上7时结束,一夜无眠,一次次查看证件、测量体温、记录信息。“160辆汽车、236名司乘人员,未发现发热人员……”晏桂生认真记录下当晚的检查结果。

    年轻人多出力

    “我们年轻人,多出力是应该的。”汉沽街安监中队干部刘丹丹说,“我们每天大约需要录入信息1400条。”

    为实现大数据“精准”防控,高速测温站记录的信息需要每天上午10时准时上报。然而将前一天24小时登记的信息录入电脑制作成电子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汉沽街安监中队和公共安全办的14名同志承担起了信息录入任务。为确保按时上报信息,他们在每天8时、14时和20时集中进行信息录入,单日最多录入信息1495条。“遇到从疫情严重地区来津人员更是要详细记录,有时候遇到记录不清楚的信息,我们就要和值班员、当事人进行电话核实,注重将疫情严重地区返津人员信息及时反馈给相应网格社区,提醒他们密切关注,坚决防止高速检测走形式、挂空挡。”刘丹丹说.

    “每次等值班人员从高速卡口返回,拿到表大概是晚上7点半。在进行整理、分发、录入和汇总后,大概9点半能完成这部分信息录入工作,必须当天完成,这样我们第二天早上才有时间整理夜班登记的信息。”李仕慧在单位是出了名的“快手”,干起信息录入活来准确又麻利。

    参与高速卡口疫情防控的街道干部,就这样以细致、认真、勤奋的工作铸就了密不透风的抗“疫”防护墙。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走近长深高速汉沽站、滨保高速汉南路站卡口“站岗人”&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dingmo&check_checkdate=2020/3/2 9:18:4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