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夫妻同心 接力值守
发布日期: 2020-03-02 09:14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同志,我和你进行一下换岗交接。这两位老人是从安徽来给女儿看孩子的,现在正在商量去附近酒店隔离,已经做好登记,请关注后续进展……”市档案馆下派干部王丽珠口中的“同志”,正是她的丈夫,区妇联下派干部肖文。肖文和妻子王丽珠作为第一批新区机关下派社区干部,先后来到新北街道蓝山国际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我们俩正好是错班上岗,他站岗的时候我就照顾家里,等我值守了,他再换过来。”王丽珠每次结束值守,都由肖文“接力”,交接工作后,肖文总会笑着说:“好的,坚决执行安排!”王丽珠也会再细心叮嘱几句:“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才能做更多事情,回家给你做面汤……”

    社区24小时封闭管理,夜间也需要人员值守。看到社区居委会女同志居多,肖文主动请缨调换到夜班岗,“女同志值夜班不安全,我又高又壮,在这儿,谁也不敢闯岗,你们放心交给我吧。”而每天深夜肖文回到家,看到妻子提前为他准备好的热水,满身的疲惫都会得到缓解,“守卫社区就是守卫家。”

    “你好,没有戴口罩,不能进入我们小区。”一天,一名女子匆忙地拿着快餐要进入小区,但并未佩戴口罩,王丽珠果断拦住了她。

    “我就一上一下的事,就是给住这儿的爷爷奶奶家送饭,快得很。”女子不听劝告,一直想进社区。

    “这样,你可以把饭放在我们这儿,让家里人来取,但是如果你要进入,就必须戴口罩。”王丽珠耐心解释。这名女子有些急躁,仍然不肯听劝,甚至一意孤行要强闯。王丽珠虽然身材瘦小,但她和其他工作人员迅速组成了一道“人墙”,挡住小区入口。女子见状只好回到车上,取出口罩戴上,并配合做好测温登记后才进入小区。

    平时在社区值守的同时,作为社区里的文艺骨干,肖文一家人还用文艺作品为疫情防控打气。他们的大女儿还特意录制了“防疫宣传朗诵视频”,年过花甲的老父母也用歌声为疫情防控加油。“年轻人就要好好干工作,党和国家培养你们不容易,你们就得多做事儿。家里不用你们担心,有我和你爸呢……”肖文的母亲总是这么鼓励他,让他们夫妻坚决守住社区这块“阵地”。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dingmo&check_checkdate=2020/3/2 9:17:0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