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战地”日记:来自湖北抗疫前线的滨海新区医护人员(之二十九)
发布日期: 2020-02-29 08:51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2月28日,星期五。今天是很特别的一期,“战地”日记“第一季”大结局——暂别武钢二院,讲不出再见!

    今天,天津市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与贵州省医疗队完成武钢二院交接工作,医疗队员原地休整、等待指令。

    武钢二院这四个字,对于“战地”日记的老朋友来说一定不陌生。从第一期日记上线的那天起,我们就开始跟随天津市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的脚步来到了这里,从凌晨三点的依稀背影到五味杂陈的热干面,从让人潸然泪下的红区日记到32床爱吃榨菜的大爷,从没有署名的日记到月下的午夜会诊,跨越1197公里的距离,历时29天,每一份温暖与感动都恍若昨日。暂别,是暂时的别离,也是全新的开始,我们陪伴武钢二院从瑞雪到花开,还想直到“下一个天亮”……

    其实,小编的感慨也是读者的心声,所有的眷恋和不舍都是一句“讲不出再见”……好了,下面我们把华彩的部分交给日记的主人公,下面是一篇抒情散文般华丽优美的日记,静谧的午夜,静静地聆听樱花绽放的声音。

    还记得那些没有署名的日记吗?一位很特别的主人公,因为怕母亲担心而隐姓埋名地为我们提供日记素材,小编埋了近一个月的“梗”,今天,我们准备把欠她的姓名还给她,来插播一段记者手记:

    她叫季佳函,在迄今为止的战地日记里,我们欠她一个名字,现在终于可以还她了,她是北京大学滨海医院神经外科一名护师,这次支援武汉,季佳函毫不犹豫的报了名。其实她2019年两次神经性面瘫刚刚痊愈,家里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父亲又确诊肺癌晚期。在责任和家人之间,在最危急的时刻,季佳函选择支援武汉。她的爱人是一名党员,说:“只要你决定了,其他的都不用操心,家里全都支持你”。

    截止2月26日,武钢第二医院累计治愈出院患者超过100人。——“第一季”的“大结局”,我们可以起名叫做“首战告捷”。

    武钢二院的故事我们就讲到这里吧,向29天来的温暖与感动挥手暂别。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下面这组图是来自“方舱”前线的“时尚臻品”,说你们走在流行时尚最前沿,我是服气的!

    ▲为了安全防护,我们出舱后,衣服都需要彻底消毒。因为消毒片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钠,我们发现衣服都已经不是原来的样子,都被破坏了。我戏称我的一件T恤为“孟小婷自制仿蜡染星空款T恤”。我的战友们的衣服,也有很多都被消毒水泡得和以前不一样了。

    ——天津永久医院护士 孟婷

    右一为孙凯庆▼

    【编辑日记】今天的小编“人狠话又多”,要和你们中的一些人挥手暂别,说实话,既高兴又烦恼。很高兴你们终于可以养精蓄锐,原地待命,胜利的曙光已然照进荆楚大地。同时我也挺烦恼的,我们“隔空”相处了29天,每天深夜,你们的只言片语都会萦绕在我的脑海中,那些偶像的光芒,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直到暂别的一刻,才发现自己真的讲不出再见!

    最后,还是跟你们再念叨念叨,天津快速稳妥处置“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事件,你们也有所耳闻吧,事件得到了全国网友的一致好评,央媒进行了重点报道。怎么样?我们在家乡为你们骄傲的同时,你们是不是也为家乡感到自豪!今天就这样吧,“第一季”的终章也是“第二季”的开始,希望圆满的大结局不远了。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29 8:54:1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