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走出来的社区“活地图”
发布日期: 2020-02-29 08:38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在大港街阳春里社区南门口卡口处,人们总能看到几个稍显陌生的身影,他们忙着为出入人员测体温、作登记,宣传防控小知识,劝导居民做好自身防护等,认真细致地做好每样工作。这些人就是疫情防控期间新区机关下派到阳春里社区的几名干部。

    “有需要,我随叫随到。”来自区委办的下派干部李维亮说。他与同事一起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除了卡口职守、社区巡逻之外,他还主动到居委会要任务,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居民出门时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并与社区网格员互联互动,携手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李维亮是个心细的人,由于刚来社区不久,对社区的很多楼栋还不熟悉,他就手绘出一张阳春里社区的平面图。这张图看似简单,但图里的每栋楼、每个单元朝向都标记得明明白白。之所以能绘出如此详实的地图,是因为李维亮下了真功夫。他巡逻时,用脚步仔细丈量着社区的每一寸土地,一栋楼接一栋楼、一个单元连一个单元,巡逻之余,一边走一边画,整整35栋楼116个单元,全部清清楚楚地画在图上,而此时阳春里社区里也遍布了他的足迹。如今,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及社区下派机关干部人手一份,该地图也已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作战图”,部署任务全靠在这张图上作标注。

    “有了这张图,我们需要去社区哪个位置布防,只需在图上画个圈,大家就一清二楚了,完全不需要再多作解释,节省了好多话,大家都说这图是来拯救大家伙儿嗓子的。”阳春里社区居委会主任赵春英打趣地说道,从这张图里,大家看到了李维亮的认真劲儿,也认可了他为社区一线防控工作尽心出力的真诚态度。

    有任务时,他总是主动干在前;有困难时,他常常挺在前;有危险时,他也坚决冲在前。李维亮对标新角色定位,不断向身边社区工作人员学习与居民相处的方式,高标准要求自己。

    “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干部,能为辖区群众提供一点力所能及的服务,我感到内心无比欣慰。”李维亮介绍到,社区工作人员为了守护居民们的安全,舍小家、为大家,每天24小时冲在社区防疫一线,为居民建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作为一名下沉干部,他愿和社区工作人员站在一起、干在一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虽然转换了角色,但其实这和我平时的工作性质是一样的,都是为人民群众服务,只是表现方式不一样。”他说。

    在非常时期,几名下沉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依靠短平快、互动式、接地气的方式,成为了社区疫情防控中的坚实防线。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29 8:39:1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