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战地”日记:来自湖北抗疫前线的滨海新区医护人员(之二十八)
发布日期: 2020-02-28 11:39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一次握手 一个拥抱

    一句问候 一个眼神

    医患之间没有距离

    只有那份深入人心的感动

    互相打气 互相鼓舞

    战胜病魔 坚定信心

    那是爱的力量

    是抗疫前线最美的“风景”

    今天是2020年2月27日,星期四,奋战在抗疫前线的滨海新区医护人员继续用自己的亲身感触,用心记录着前线生活的点点滴滴,今天的日记,更多的还是温暖与感动,那是瞬间的记录,永恒的记忆,让我们的思维跟随医护人员的日记跨越到1163公里的红区,去感受那份人间大爱……

    今天凌晨我值了最后一个护理班

    北京大学滨海医院神经外科护师 季佳函

    昨天晚上八点,在交接班时,13床和14床的两位大姨知道我们要休整了,连忙穿好衣服,一定要和我们合影留念,大姨说要好好保存下来!还一直拉着我们的手,说:“疫情过去之后,随时欢迎天津医疗队回来,她们当导游,好好在武汉游览一下!”我们也邀请阿姨到天津做客,一起吃狗不理包子还有天津大麻花!

    “武汉,盼望再见时满城樱花烂漫”

    泰达医院神经科护士 赵丽颖

    在这里,与其说我们是医患关系,不如说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 ,我们的共同敌人是病毒!在病毒面前,我们只有一起努力,才能早一天赢得这场阻击战!武汉,盼望再见时满城樱花烂漫、笑脸如靥!

    “谢谢你们,像我爱你们一样爱我”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空港医院老年医学科护士 张硕

    “把全体队员一个不少带回天津”

    大港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邓为民

    【编辑日记】“逆行者”的英雄背影,诠释的是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你们与患者的携手努力将点滴温暖与光亮汇集在一起,便是驱散疫情雾霾的灿烂阳光。咱们家乡今天又有好消息传来,破百!天津海河医院又有6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目前,天津市新冠肺炎治愈患者达到102人。坚守在前线的你们放心吧,家里一切安好,前几天晓霞护师拍了张武汉花开的照片,今天新区市民也拍了一张咱们的树枝吐露枝丫照片。春天,不远了!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28 11:46:4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