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战地”日记:来自湖北抗疫前线的滨海新区医护人员(之二十四)
发布日期: 2020-02-24 11:13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2月23日,星期日,今天的日记我们从一首诗开始。这首诗的名字叫《我们是人民的医生》,作者是今天日记的主人公之一: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普内科医生赫英明。医生写诗还是首次出现在《“战地”日记》中,小编很是惊喜,更多的还是敬佩!赫医生在前线忙碌的工作中,能抽出时间来写诗,给自己打气,给“战友”打气,值得称颂。一起来听~

    《我们是人民的医生》

    祈愿人民康健 远离病痛

    祈愿大江南北 绿意葱茏

    祈愿祖国安定 海晏河清

    祈愿世界大同 和睦相融

    祈愿岁月静好 温暖如初

    我们坚信着!胜利就在前方 一起加油!

    赫医生晚上回到酒店洗漱后已经很晚了,打开微信是满满的留言,家里人都在挂念着你呢。下期日记,小编期待你的新诗作。

    克服困难,救治武汉患者

    天津医科大学中新生态城医院内科医生 李悦

    大家齐心协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一定不辜负天津父老的期望,集体安全返回天津。

    “武汉,我们一起选择坚强”

    泰达医院神经科主管护师 吴琼

    【编辑日记】在你们的日记里,小编深刻地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尤其在朗诵赫医生的诗作时,字字触心间,句句动真情,在平凡的工作中记录着不平凡的故事!

    已是深夜,不知道你们是否已下班,有没有看新闻,今天咱们天津又有10名患者治愈出院,而且其中一位是曾经与死亡擦肩而过的危重症高龄患者。目前,天津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已经达到75人,超过55%的病人已治愈出院。22日报道的“0.5”个出院患儿,今天也同妈妈一起走出了隔离病区。

    再坚持坚持,等疫情结束,回到家乡,小编还想跟你们一起谈诗论词呢!加油啊,惦念你们的小编,祝福你们!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dingmo&check_checkdate=2020/2/24 11:16:1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