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战地”日记:来自武汉抗疫前线的滨海新区医护人员(之二十二)
发布日期: 2020-02-22 13:26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2月21日,星期五。今天上午10时58分,天津第十二批医疗队启程赶赴武汉,这批医疗队15人将支援武汉江夏方舱医院。据了解,天津第十二批医疗队队员已于今天16时左右达到武汉。是呀,奔赴武汉支援前线的医务人员队伍在持续壮大,他们带着家乡人民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给你们点赞!

    北京大学滨海医院

    血液肿瘤科护师 杨晓霞

    温暖和关爱一直都在!

    身在前线,但依旧心系家乡。不管在哪儿,我们都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努力着,坚守着。今天在记者发来杨晓霞护师的日记素材中,这张武钢二院住院部大楼的夜景照片,引起了小编的注意。爱拍照的人爱回忆,尤其是在远离家乡,身在异乡时,那种思乡之情便涌上心头。小编今天给杨护师也拍了张北京大学滨海医院的夜景照片,虽是深夜,但医院里依旧灯火通明,杨护师的同事们也在奋斗着,坚持着,杨护师请放心,家里一切安好。

    (第一张图为武钢二院住院部大楼夜景 第二、三张图为北京大学滨海医院所在道路西半圆路)

    日记里写道:杨护师在前线吃上了鲅鱼馅饺子,那是家乡的味道。她会在前线坚持下去的,“郑皓营”的妈妈,加油!

    “志愿者,由一变成了十”

    大港医院护士长 张宝娥

    医护人员的专心救治感动着患者,患者的积极配合让医护人员充满信心,通过张宝娥护士长,记者联系上了武汉塔子湖方舱医院一名自称为“麦兜妈妈”的患者,这位患者亲切地称,天津医护人员像小太阳,照亮了他们在方舱的生活。

    “我们要让所有住院患者们都能获得温暖”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

    ICU专科护士 姜庆双

    【编辑日记】日记虽短,但字字见真情。患者的肯定、好消息的传来,都离不开你们在前线兢兢业业的奋斗!小编虽然没去前线,但是今天在北京大学滨海医院门前驻足拍照时,敬意之情涌上心头。奔赴一线,那是对生命的敬仰,更是对职业的坚守,你们真的做到了!杨晓霞护师、张宝娥护士长、姜庆双护士等疫情结束,凯旋归来时,小编请你们一起吃鲅鱼馅的饺子!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22 13:30:0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