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董嗣玥为居民测体温 宁可不喝水 也不漏一人
发布日期: 2020-02-22 09:01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新村街丹东里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共有6名区级机关下派干部。来自滨海新区国资委综合业务室的科员董嗣玥就是其中之一。

    2月19日上午10时许,来到安太里小区防疫检查岗时,看到董嗣玥正“全副武装”地值勤,头上戴着头套,口罩也戴了两层。因为长时间佩戴口罩,耳朵被勒得生疼,她还从网络上学来妙招,把牛奶箱上的提手改造成了“减压扣”。她笑着说,防护得如此严密并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因为自己每天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要为他人负责。

    原来,董嗣玥家住在西青区,每天早上6点多天还没有亮,她就已经出门。地铁、高铁、自行车……一番换乘下来,2个多小时才能赶到社区的防疫检查岗,但她没有一天迟到早退。2月14日,津城迎来大雪,公共交通受到影响,董嗣玥回到家时已经将近晚上10点。领导体恤她,安排了其他同事到社区为她替班,但没过两天,董嗣玥在家里就坐不住了,主动要求返回值勤岗位。“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能成为为百姓负重前行的一分子我感到十分自豪和光荣,个人有再多困难都要克服。”董嗣玥说。

    虽然每天的工作强度很大,体力透支,但董嗣玥一直在心里默默给自己加油、鼓劲:千万不能生病,更不能倒下。因为她知道,防控工作任务依然艰巨,人员紧缺,一定要发挥好自己的光和热,站好每一班岗。

    因为在国资委业务科室工作,董嗣玥也把严谨的工作作风带到了防疫一线,每一辆车、每一个人必须按照规定进入小区,否则一概不放。为了达到这样的效果,她一上午也不喝一口水,就是害怕上厕所。“一分钟也不行,对老百姓负责,就是要寸步不能离。”董嗣玥说。

    董嗣玥说她的丈夫施俊麟是西青医院的一名骨科大夫,从大年三十开始,也是一直奋战在工作一线,而且已经报名支援湖北恩施的防疫工作,随时准备出发。“他作为一名医生,我作为一名公务员,都是职责所在。我们两个人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董嗣玥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22 9:01:5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