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抗疫先锋】两新党委三位“女兵” 直面疫情勇敢前行
发布日期: 2020-02-21 09:45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个春天里,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在这场大考面前,每一个平凡岗位上的坚守,都是我们能够逆转困境、战胜疫情最可靠的力量。在交汇聚集的众多力量中,就有三位“女兵”的默默付出……

    来自保税区两新党委办的张琨婧、邵玮琪和李玥,是三名90后党员。疫情来临时,她们积极报名,来到空港经济区瑞航广场,参与防控工作。作为女同志,她们没有一丝退缩,在疫情面前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发挥了疫情防控驻瑞航广场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鲜亮的党徽在疫情防控最前方闪耀。

    张琨婧作为第一批到岗同志,她主动担当,不辞辛苦,积极参加防疫宣传值守工作,协助居委会和物业人员排查居民信息,逐一电话联系住户统计29项基本信息,做到“信息清、情况明”。天气寒冷,原本体寒的她,驻外站岗值守后肠胃愈加不适,但她迅速调整个人身体状态,再一次投入到社区一线值守中。在做好社区出入口登记、量体温的基础上,她还积极与居委会物业沟通协调,热心解决住户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搭建起他们之间的“桥梁”。

    邵玮琪家住塘沽,距离虽远、班车未通,却没有削弱她投身防疫工作的热情,无论打车还是家人接送,她都按照值班表准时到岗,不迟到不早退,遵循社区值守工作导则,对进出小区的居民按照“一看一测八问一账”制度严格排查,耐心劝导居民办理出入证。如遇思想较为固执的居民,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讲解防疫工作的内容及重要性,直至做通居民思想工作。

    李玥作为一位母亲,家中幼儿尚不足一岁,但她毫无怨言、克服困难,合理安排时间,兼顾工作家庭,守护“小家”的同时也为守护“大家”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岗期间,她履职尽责,认真做好进出居民的登记、测温工作,并耐心宣传防疫工作相关政策法规。每当晚上10点执勤结束,她驱车返回远在西青区的家中时,孩子早已入睡,她心中充满了对孩子的歉疚。但她依然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为次日的工作养足精神,蓄足马力。

    在家里,她们是备受宠爱的女儿、妻子和母亲。但当疫情来袭时,她们却有着无可比拟的勇气,时刻牢记入党誓词,以“战士”英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面前勇敢前行、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wenjie&check_checkdate=2020/2/21 10:18:1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