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齐心战“疫” 这个冬天很温暖
发布日期: 2020-02-20 11:08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区各街镇社区迅速反应,采取多种举措保障社区安全以及居家留观人员的生活需求;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纷纷行动,贡献出温暖人心的全部力量。他们的坚守与付出感动了社区里的居民,也汇聚成一股正能量的暖流,温暖了这个冬季……

    爬楼搬送救命药 社工当起搬运工

    2月17日9时,海滨街心港假日东里社区居委会主任陈珞正在社区巡逻,这时她的手机响个不停,打来电话的正是社区工作人员。电话那头,工作人员着急地说,有辆外地牌照大货车要进入社区为居民送急需的救命药。

    收到紧急情况后,陈珞立即赶到社区门口。此时一辆外地牌照的大货车被工作人员挡在小区门口。经询问得知,该车是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来为小区一户居民送透析药品的,而且是社区居民急需的救命药。但如今小区已实行封闭式管理,禁止外来车辆进入,进出小区人员及车辆需逐一进行登记、测体温。货车不能进社区送药,而居民没有这透析药,有可能面临生命危险,这可怎么好?陈珞灵机一动,想出一个好办法。她和社区工作人员没有让货车开进小区,而是把自己的私家车开过来,将货车上的24箱药一箱一箱消毒后,搬到私家车上。随后,将车开到居民楼下,将药一箱箱搬到了居民的家中。

    该居民住在4楼,没有电梯,5位社区工作人员只好一步一个台阶往上搬。“每箱药有32斤,一共24箱。”陈珞介绍说,当时下过雪后,天气正冷,但由于手里搬着药箱一趟一趟爬楼,大家的汗水都浸透了衣服。

    “真的是太感谢了!”24箱药被搬至4楼后,患者家属连连致谢。

    “当看到居民感动的眼神,听到那一句‘辛苦了’的瞬间,大家都很开心,觉得所有的辛苦都值得!”陈珞说。

    女童隔离期过生日 社区叔叔阿姨送蛋糕

    “甜甜,祝你生日快乐,叔叔阿姨给你买了蛋糕。”2月19日是8岁女孩甜甜的生日,也是她们一家14天隔离期的最后一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寨上街朝阳花园的社工们给甜甜订了蛋糕,送到了家里。

    昨天,寨上街道朝阳花园第八网格的网格员在梳理隔离人员信息时,发现当天是翟女士一家隔离期的最后一天,同时也是她女儿的生日。“一家子在家隔离了14天,估计顾不上给孩子过生日,咱们社区给孩子过。”社区党委书记冯国娟决定给翟女士一家送去一份心意——一个庆祝孩子生日、庆祝一家人隔离结束的蛋糕。

    当天18:00,冯国娟和社区工作人员敲开了翟女士的家门。看见生日蛋糕,甜甜高兴得拍手鼓掌。翟女士说:“返津后,我们全家配合社区进行隔离,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询问我们体温,并为我们送生活必需品。每天,网格员还在微信群里和我们互动聊天,给我们做心理疏导,我们感觉太暖心了。”

    自告奋勇做社区志愿者 90后大学生尽全力抗“疫”

    “您好,是七星里社区吗?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想参加志愿者活动。”日前,赵成磊主动与茶淀街七星里社区联系,希望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他是沈阳城市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虽然学校没有要求,但他主动联系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

    赵成磊是来社区报到的大学生中唯一的男生,看到这种情况,他主动承担了为社区内隔离居民买菜、送菜的任务。买齐一家隔离居民需要的全部东西,往往要跑两三家超市。而且为了让隔离居民对蔬菜价格有所了解,还要记录每样蔬菜的价格。由于不能和隔离居民接触,赵成磊将蔬菜放在居民家门口后再打电话联系。每一次通话,收到的都是感谢的话语,他只是简单地回复 “不用谢”,就开始为下一家进行采买。

    赵成磊说:“也许我是全国抗击疫情中最不起眼的一个,但我愿意付出我的全部力量,加油中国!”

    支援小村庄战“疫”“暖心后援”齐行动

    在新城镇梁子村战“疫”一线,有这样一群暖心“后援”,他们中有党员,有个体养殖户,还有心系社会的企业,他们的支持和举动“温暖”了坚守的一线人员。

    疫情防控期间,梁子村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做好卡口测温、出入登记、加固条幅、宣传车巡逻、清扫积雪、电话回访等工作。他们的付出让群众看在眼里,心怀感激,纷纷前来支援。

    日前,德商银行新城支行为新城镇梁子村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捐赠慰问品,包括方便面和矿泉水等;天津塘沽城建拆迁有限公司看到大家辛苦值守,捐赠了水果、八宝粥等物资。

    2月18日一早,梁子村村民李宝起一家拎着一大桶现煮的牛奶送到村里。这已是他们家为村干部、志愿者送牛奶的第四天了。李宝起一家是梁子村的养殖户,自年前开始防控疫情,村里就专门派人帮助他对养殖区域展开消杀,让他消除了疑虑,避免了经济损失。2月14日一场大雪,他想到了还在卡口值守的工作人员,于是就提前挤牛奶,给大家补给,且一送就坚持了数日。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20 11:10:0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