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全国道德模范张黎明主动请缨“入队”社区防疫值勤
发布日期: 2020-02-20 10:15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道德模范、国网天津滨海公司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张黎明主动请缨来到新北街贻正嘉合社区,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当起防控值勤员。

    “您好,看一下您的出入证。”“您是刚从老家回来吗?需要在这里登记一下”……昨日下午4:00,正是新北街贻正嘉合小区门前的疫情监测点最忙碌的时候,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全国道德模范、国网天津滨海公司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张黎明主动请缨来到社区,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当起防控值勤员。

    “需要我做什么,您只管说,我不会的您再指导我。”刚赶到贻正嘉合小区门口,张黎明马上就向贻正嘉合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馨报到领任务。

    贻正嘉合小区人口众多,有一多半是外来人口,尤其是近期外地返回人员日渐增多。2月初,社区居委会就开始给居民办理出入证,居民只能凭出入证进入。

    “现在人手正紧张,您来了太好了。您就帮着检查一下进入小区居民的出入证吧。如果没有出入证就领着他们来这里办理,如果是刚刚从外地回来的,您也让他们赶紧到这里来登记信息。”张馨拿出出入证和登记表,向张黎明一一介绍。

    领完任务的张黎明迅速穿上红马甲,戴上“党员站出来、带头作表率”的红袖标,站到小区人行道入口处,开始认真地值勤。“您住哪栋?您贵姓?好咧!出入证检查无误,您那边测一下体温。”检查了几位居民后,张黎明已经十分熟悉流程,“您的出入证需要在右上方写上姓名和家里有几口人,下次一定要补齐了啊!”

    不一会儿,到了下班回家的高峰时段,看到进小区的居民越来越多,张黎明开始主动疏导居民:“现在是下班时间,人有点多,大家理解一下,别聚在一起,保持一下距离。我们也会加快检查,谢谢大家!”

    “就在前天,张黎明队长刚刚帮助我们解决了用电难题。” 看着忙碌的张黎明,张馨告诉记者,“前天,我们在社区入口设置的值守岗亭需要通电。想了好几个方法,无论是从保安亭还是从旁边的超市接线,都不安全。实在没有办法就找到了张黎明队长。”

    接到求助电话当天,黎明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就赶到社区,勘察线路,制定方案,并且开通绿色通道帮助社区当时就办结了新装业务申请。张馨感激地说:“下午我们的值守岗亭就顺利通电了,现在取暖器也有电了,大家就不用冻着了。”

    用电难题解决了,张黎明又主动向张馨提出要来社区报到,参加一线值勤。“前一阵一直在忙着给各个街道社区的值守岗亭通电,如今这项工作告一段落,但是疫情防控仍然处在关键时期。看到这些社区工作者一直坚守在一线,十分辛苦,有的时候人员还不足,我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主动站出来发挥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张黎明说,“以后只要有时间,我都会来,站好每一班岗。”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20 10:16:1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