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退伍不褪色 老兵坚守抗疫一线
发布日期: 2020-02-19 13:55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月19日一早,在北塘海泽苑社区门口田宝利正在给居民测体温。

    社区主任张奎翠介绍说,最近流动人口返城增多,为打赢防疫战,田宝利尽管患有有腰间盘突出,但他主动要求把守进出小区的第一道关口,协助物业做好进出社区人员信息登记以及体温测量。党员田宝利1993年退伍,目前是海泽苑社区居委会年纪最大的社工,大家都亲切的叫他一声老田。尽管年龄大,干起工作来他可是毫不含糊。作为一名资深的居委会工作人员,老田没少和群众打交道,大家喜欢听他用接地气的话语讲解政策规定,比如有些居民觉得明明是回自己家,却还要要求刷证件量体温,内心有一些不理解。这时候老田就会上去耐心开导讲解,一番对话,往往居民都以高兴接受而收场。

    不仅有老田,在海泽苑社区的退伍军人张连来,尽管心脏做过“支架”,他毅然接下宣传任务,拿着喇叭在小区宣传防控,20多天来从未间断;30岁的退伍军人张奎泉,抢着承担起给隔离户送快递、送菜重担,为社区隔离家庭当好勤务员。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dingmo&check_checkdate=2020/2/19 13:57:19&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u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