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文旅局下派到咱社区的这个干部不含糊!
发布日期: 2020-02-19 10:16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进入关键时期,滨海新区文旅局干部杨国庆自日前下派到古林街官一社区后,日夜盯守官港地区的港南路门岗,严格排查,他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社工和居民的点赞。

    杨国庆个子虽不高,但浑身充满男儿阳刚之气。到官一社区报到后,他无条件服从社区党组织调遣,指哪打哪,打哪赢哪,从不掉链子。他说,“共产党员,服务组织安排,是基本常识;干部靠干,干好工作,合格称职,是基本素养。”

    每天早晨8点30分,官一社区居民准能看得见他身穿志愿者服装、戴着“我是党员、我作表率”红袖标值勤的身影,准时在港南路上巡逻。他来回走动,又是劝导,又是测温,又是检查车辆......一丝不苟,认真履行职责。

    2月13日上午,漫天雪花。一对中年夫妻一声不吭,径直向小区大门而来。杨国庆二话不说,即刻上前挡住两个人的去路。“您二位是否是本小区居民?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两夫妻不耐烦道:“我们从四川老家乘机回津的,就住本小区。你难道不让我回家吗?”杨国庆不急不躁,耐心解释:“本小区住也不能随便出入!现在非常时期,外地返津,需要居家隔离,您二位还是先到居委会报备吧,按要求履行相关手续。”随后,他又仔细地为他们测量体温,和风细雨地劝导,最终二人心服口服地前往居委会办理相关手续……

    多天来,杨国庆就是这样履行着自己的使命,他说:“非常时期,我们要处处体现出制度、规定的‘刚性’。但具体执行起来,我们也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有一定的‘灵活性’。”刚柔相济,适度灵活,合格履职,正是杨国庆执勤值守时工作的真实写照。

    “工作上,他总是冲在前面,每当碰到外地来社区探亲的居民,他总是主动‘出头’强势劝返,有耍横不配合的,他也敢硬刚,就算有不理解的居民对他出言不逊,他也照样刚正不阿,耐心劝导。”同在卡口值守的社区工作人员评价杨国庆。

    据悉,连日来,杨国庆和同事们已累计检查车辆百余辆,及时劝返多位外来探亲人员。敢碰硬、能吃苦!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他誓为社区居民守牢疫情第一道“防护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dingmo&check_checkdate=2020/2/19 10:17:5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