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坚守社区防疫一线 “天化大哥”有求必应
发布日期: 2020-02-18 13:50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塘沽街道馨苑社区,有2名转岗的天化职工——邵彬和杨金友。他们被居委会的姐妹们亲切地称为“天化大哥”。在抗疫工作中处处都能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上下班路途遥远,每天花费在路上的时间长达4个小时。抗疫期间,因工作无法按时回家的情况更是数不胜数,但他们却义无反顾,有求必应。

    邵彬作为一名有着十几年党龄的党员,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好,请问你们今天量体温了吗?没有出门吧?有异常有需要请及时与我们联系。”连续10多天以来,这就是邵彬每天的“早课”,每天询问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根据需求为他们代买生活用品和新鲜的水果蔬菜,并叮嘱他们安心居家隔离。

    杨金友,一向有着细心严谨的工作作风。1月30日,居委会接到居民举报,有居家隔离的老两口私自外出,杨金友立即下户确认,劝说老两口务必在家自行隔离14天,并送去防护用品,叮嘱隔离期满后出门需佩戴口罩。十多天来,杨金友每天都到老两口家为他们量体温,询问身体情况、生活需求,杨金友说:“我们苦点累点没什么,社区居民获益了,我们的付出就值得。”

    因为馨苑社区辖区内太多是老旧小区,最高7层,没有电梯,“天化大哥”们每天忙完自己的网格内任务后,同时还帮助其他网格人员为隔离居民送菜、收垃圾、购买生活用品。每天跑上跑下,几趟下来,大冬天也是额头冒汗。

    他们两个人其实是很多人的缩影,这些人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承担着不同的任务,他们是“话务员”,是“送货员”,是“清洁工”,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社工。

    他们肩并肩共同战“疫”,守望相助、共抗疫情,他们的辛苦付出为居民守住了“最后的防线”。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18 13:50:3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