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恩施战“疫”的“天津力量”
发布日期: 2020-02-18 09:0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天津对口支援湖北恩施州119人医疗队抵达前,已有4位天津专家深入一线,帮助当地开展病毒核酸检测。这个四人小组刚到的时候,肩上的担子可不轻,应急检测队领队杨东靖说:“在天津日检测量是60到70份左右,恩施州要有300份,高峰的时候达到六七百份。”

    出了检测结果,医生才能对症下药。为了既提高采样效率又减少防护服损耗,每次红区只进两人,至少待6个小时。2月12日,大部队来了,又带来两名专家补充到检测队伍中。李妍是新加入的成员,第一次上岗让她记忆犹新,“知道样品可能比较多,但没想到有这么多,上晚班有可能影响吃饭,就得提前多吃一点。”

    支援大部队的到来,不只让一线队友缓了口气,也让病人看到希望。利川市是恩施州确诊病人最多的地方,且多为家庭聚集性疫情,向中国和他的奶奶已经入院十来天了,老人年纪大,治疗见效慢,时常喘不上气,这个情况让一家人揪心不已。天津专家到来后,一头扎进危重病房,会诊商讨制订方案,很快,老奶奶气喘的状况缓解了。

    2月17日,雨夹雪停了,利川放晴了,一大早向中国出院了,他到家后特意给记者打来电话,“有天津医生们在,一家人健康团聚的时刻会很快到来。”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18 9:00:58&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