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抗疫先锋】莫旭升:防疫战线上的“急先锋”
发布日期: 2020-02-17 17:13      来源: 保税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大年初二,莫旭升原本想和爱人带着孩子一起回老家看看,但是疫情的出现彻底打乱了原来的计划。这天一早,莫旭升和家人做了简单的告别,便匆匆赶到单位,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甘当防疫“急先锋”。

    在本次防疫工作中,莫旭升身兼三职。他不仅负责监管临港区域所有建设工程的防疫工作,同时担当着小组联络员的身份,协助保税区规建局领导处理临港区域整体防疫工作。此外,他还需要将保税区五个战区建设项目的所有防疫信息统计、汇总,并上报给上级部门。

    1月28日,莫旭升早晨8点便开始排查临港建设工地的防疫情况。直到下午4点,他排查完30多个工地后,又急忙赶回单位汇报当天的工作。就在汇报工作的过程中,一个紧急电话又打来,要求他和蔡朝阳、崔明望两名同事,当晚到秦滨高速执行卡口防疫任务。虽然忙碌一天的莫旭升此时已疲惫不堪,但他仍坚持承担起高速路口夜间值班的重任。次日凌晨1点,天公不作美,开始飘起小雪,冬天凛冽的寒风混着冰雪,吹得人骨头疼。莫旭升和另外两名同事冒着风雪,始终站立坚守,为每一辆过往车辆消毒,为每一位司乘人员测量体温,了解车辆行驶轨迹,并叮嘱司乘人员要注意安全。他们这一站,就到了凌晨三点。

    回到家,莫旭升仍先忙着把手头的工作处理好,后来等不及洗澡水烧热就一头扎在沙发上睡着了,浑然不知此刻自己已经发起高烧。“旭升,你是不是发烧了?”家人摸了摸他的额头,紧张地说。莫旭升惊醒,要知道此刻的发烧不同平时,紧张情绪迅速蔓延。家人连忙拿来体温计测量,38摄氏度!“没事休息一下就好了。”莫旭升嘴上半开玩笑地说,手却拿起口罩戴好。他不想让家人担心,装作无所谓,私下却偷偷地向领导详细报告了发烧情况和此前与自己有接触的所有同事和家人,并请示隔离观察。

    第二天天亮,莫旭升再次测体温,37.8摄氏度。糟糕!莫旭升想着,得为自己的同事负责,为家人负责。他一刻不敢耽误,开车到港口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当他迈进发热门诊的那一刻,就已经做好了被隔离的准备。庆幸的是,经过医院诊断,他仅仅是流行性感冒,而不是新冠肺炎。虚惊一场,莫旭升长长舒了一口气,立刻将诊断证明和相关检测报告向领导进行汇报。经过一天的休息和药物治疗,莫旭升的体温恢复正常。虽然领导一再叮嘱他多注意休息,但是次日一早,他仍毅然决然地返回工作岗位,开始新一天忙碌的防疫工作。

    莫旭升的爱人是名医生,此刻也坚守在防疫一线。连日来,一家人还没有吃过一顿团圆饭。家里的老二还不到一周岁,只能被迫断了母乳。老大给他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回家,他只能满含愧疚地说:“你乖乖听奶奶话,爸爸回来给你买好吃的。”这个春节,莫旭升觉得自己亏欠最多的就是亲人,但他不后悔,“只有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尽早地结束这场抗疫战争,才能更快地实现团圆”。在防疫工作中自己多做一分,心里就踏实一分,因为身边还有很多人和他一起并肩作战,莫旭升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暖春必会到来。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17 17:13:3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