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全力抗击疫情蔓延 彰显应急“铁军”风范
发布日期: 2020-02-17 17:12      来源: 保税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后,天津港保税区迅速反应,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保税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同志充分发扬“铁面、铁规、铁腕、铁心”四铁精神,全员34人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彰显保税应急“铁军”风范。

    率先垂范 吹响抗疫“集结号”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这是应急局局领导班子最真实的写照。从接到抗疫命令起,局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到岗,每天工作不管到多晚,都要组织视频会议,研究第二天的重点工作。同时,领导班子坚持每天带领执法队员深入到空港、临港、海港企业检查,努力查找复工企业安全隐患的同时,还尽全力协助企业解决在抗疫中遇到的困难,为全局作出表率。

    从正月初二至今,局领导班子一直坚守抗疫一线。缺少执法队员检查企业的时候他们站出来,缺少运送消毒物资的时候他们充当司机,缺少宣传员的时候他们又充当义务讲解员,他们向全局做出了郑重承诺:“工作大家干,责任我们担!”。在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的感召下,应急局吹响了战斗的“集结号”,全局上下34名同志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展现出应急局集体良好的精神风貌。

    病毒无情 保税应急有大爱

    应急管理工作一定要深入企业一线才能查找到隐患,才能真正了解到企业的疑难杂症。应急局空港执法中队、临港执法中队、危化科的20名小伙子,每天既要做好在产企业的安全检查,又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但他们没有一句怨言,始终坚守岗位。给企业运送应急物资的路上累了就在车里打个盹,大雪天检查回来食堂没有饭了就吃口泡面,老婆孩子来电话了就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这些80后在家中也都是爸妈的宝贝,也都是备受疼爱的一代,但在疫情面前他们传承了老保税人的勇于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对应急工作的忠诚与热爱。

    面对复工企业缺乏消毒物资的困难,吕岩、丰雷、张士亮、谭树志、杨家元5位同志不分昼夜,及时将消毒溶液送到临港、空港、海港180多家企业。此外,在应急局的积极协调下,天津汽车模具、联合利华无偿捐赠口罩5000个,帮助协调临港宝湾物流公司向空港医院捐赠价值5万元的空气净化器30台。当每一样应急物资安全送达企业手中时,企业纷纷感叹:“病毒无情,应急有爱”。

    履职尽责 显应急“铁军”风范

    一直以来,应急局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在困难和任务面前,从来不分干部还是雇员,更不分领导干部还是普通科员,有急难险重的任务,同志们都是一起上。

    杨巍是应急局空港执法中队的骨干力量,他的第二个宝宝今年4月即将出生,瞒着怀孕七个月的妻子,杨巍主动请缨负责协助海港检查和交管卡口检查工作,一干就是十几天。

    面对企业急需复工的电话询问,应急局执法人员范玉亮耐心帮助企业分析利害得失,为确保企业能真正理解,他和康哲、王位、张欣、薄荫军等同志不推不拒,主动作为,冒着大雪驱车赶到企业,与负责人耐心沟通,最终,企业从心里表示理解。

    临港区域危险化学品企业的监管工作一直是应急局的重点也是难点,应急局不仅要监督企业安全生产,疫情发生后还要承担防疫工作,同时还要牵头临港战区的组织协调工作,压力倍增,责任重大。正月十五,本应是家家团圆的日子,应急局临港执法中队的孟学斌、常帅、薛胜晟、王金光、杨远、郑南楠一早就穿戴好防护服出发了,虽然天气寒冷,临港的气温比市区还要低,但他们还是像往常一样奔赴企业,在抗击疫情的路上奔波着。

    在应急管理压力面前不弯腰,在蔓延的疫情面前不低头,应急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精诚团结、众志成城,以舍我其谁的魄力,默默无闻地耕耘在抗疫一线,为保税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贡献力量,更为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战争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17 17:12:4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