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区民政局党员干部冒风雪、战严寒,毫不动摇坚守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岗位
发布日期: 2020-02-17 13:50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天津地区迎来一场铺天盖地的大雪,风雪交加、气温骤降,但奔赴在滨海新区各个社区一线的民政党员干部激情涌动、干劲不减,毫不动摇地坚守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岗位。

    当前,随着返程复工高峰的到来,人员大范围、大规模流动,社区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按照新区社区防疫临时党委的工作要求,区民政局党委迅速部署安排,一方面保持局机关高效运转,一方面调整全区养老机构定点包保督查人员,将抽调的主要力量集中下沉到社区一线阵地,确保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打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局党委书记、局长任中胜同志强调,社区是第一防线,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顾全大局,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没有特殊工作任务的都要下沉到社区,确保巩固一线防控力量。同时,要密切关注形势变化,提前筹划下一步工作安排。

    抽调的19名机关党员干部立即报道,下沉到社区居委会一线,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守门护院,宣讲法律政策,传播科学知识,关爱帮助各种困难群体,做到询问有记录,进门测体温,信息及时报。后勤保障组紧急调集口罩统一配发到每一位到达社区战位的机关干部手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防控点留下了民政干部串串足迹:下雪了,最先派往社区的邸弘毅同志和李丽同志按照杭州道街的统一部署,来不及吃饭迅速赶到指定地点米兰社区门口开始值守;起风了,今年就面临退休的付少海同志不顾心脏做过支架手术的风险,坚持在寨上街荣达小区值守;还有4个月就将退休的孙海兰和办公室刘守春同志前一天刚刚完成养老院包保任务,转天立即转入社区防控;雪夜,北塘古镇的街区一片寂寥,冷风袭袭,社区门亭上鲜红的党旗迎风飘荡,最低保障室潘利华和社区物业的同志全副武装一道守卫在岗位上;雪后,杨英、李欣两位同志在完成值守任务的同时,身着“红马甲”和社区工作者一同清理积雪,保障了群众出行方便……

    “您好,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是否居住在本小区,近期是否去过湖北”一声声问候,一句句简单的问询,让严寒变得温暖起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守住每个社区防控点,就是让每位百姓‘守住自己’……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17 13:51:1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