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疾控一线汇聚强大战斗合力
发布日期: 2020-02-17 09:2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月16日是天津医疗队抵达湖北恩施的第五天。连日来,医疗队疾控组主要开展了三方面工作:一是指导封闭小区消杀工作,对关键地区,如发生过疫情的地方进行终末消毒;二是加快检测工作,目前检测人员已入驻州疾控中心,在天津专家支援下,恩施州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量从每天150份左右增长到700多份,同时各县建起一些检测部门,让核酸检测能在基层快速完成;三是借助天津“福尔摩斯”流行病学调查经验,帮助当地快速找到病源,针对恩施州很多病例是武汉返乡人员带来的家庭聚集性发病,天津工作人员深入乡村,进行流行病学分析,梳理出明确线索。

    昨天,恩施州是雨夹雪的天气,担心因为雨雪冲刷,一些卫生死角会出现垃圾、病毒外溢,天津疾控组决定到出现过病例或疑似病例的小区,实地看看当地的消杀工作。这也是我们第一次与恩施百姓居住的地方零距离接触。第一感觉是这边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很严密的,私家车严禁进入小区,每户每三天才能出来一个人。我们随着医疗队敲开了两户人家的门,当地居民介绍了在家消毒的方法,目前大家防控意识都比较高,这也是恩施疫情没有暴发的一个重要原因。针对一些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比如把脚垫放在门口等,专家指出后,居民也很配合。

    总体来讲,天津医疗队的各方面工作正有序开展,当地百姓非常支持配合,相信在双方的努力下,疫情一定会早日过去。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17 9:27:2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