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冲在一线 守在一线 干在一线
发布日期: 2020-02-17 08:25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好!请您戴好口罩”“您好!请问您有居民证吗?” “请您测量一下体温”“对不起!外卖不能进小区,请你通知客户到门口来领取”… ….

    这是连日来新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杭州道街道各社区工作的剪影。

    一声集结号令 全速支援社区

    杭州道街道老旧小区多,出入口多,人口密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杭州道街道在防疫工作中面临巨大的困难。在人手极度紧缺的情况下,街道和社区干部不分昼夜坚守在29个社区,150多个自然小区。面对24万人口的排查工作,大家的身心压力已至极限。

    得知街道实际困难,区纪委监委领导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派兵遣将,对口支援社区防疫工作。

    1月31日,第一批干部到社区报到……2月6日,第二批干部到社区报到……2月10日,第三批干部到社区报到。每天都有近30名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深入西邻村、北邻村、治国里、芳园里、贵阳里、泰和城等六个社区助力疫情防控,极大地缓解了社区人员压力。

    三项暖心承诺 卸下基层包袱

    刚开始的时候,一些社区工作人员对新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到来还有些担心:“是不是来检查我们来了?”“会不会因为工作漏洞追我们责呀?”“他们常在机关工作,这大雪天的,咱们是不是得照顾照顾?

    等这些纪检监察干部一投入工作,社工们都打消了之前的顾虑,大家纷纷点赞:“这些纪检监察干部们真是太好了,太接地气了,工作特别认真,不怕吃苦,一直在值守岗位。”“这么大的雪,他们争着在外面执勤,让我们回屋去歇歇。”“对我们的工作没提任何要求,发现有不足的就直接带我们一起整改了。”

    其实,纪委领导早已对此次支援工作提出要求:“纪委干部到社区不是指挥者、裁判员,要服从社区管理,专干防疫工作。不用优待,要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宣传,一起排查,一起站岗执勤。不给街道添负担,交通、午饭、口罩自行解决。”这三句简单的话,既是对纪委干部的要求,也是对街道基层的关心与承诺,更是在防疫特殊时期,树起的一面旗帜。

    全面把握工作 作风严细深实

    十几天来,这些纪委的同志们都在各个社区听从指挥,服从分配,坚守岗位,同时也将自己的好经验好方法带到工作中。他们戴着红袖标穿上红马甲,在防控点位严防死守,严格落实“一看一测八问一台账”的要求;他们在行人道路宣传教育、劝导大爷大娘戴上口罩;他们在电话前楼门里深入排查,逐一做好信息登记。有的同志主动请缨继续值守晚班,有的同志拿来家里的高档测温计。但在社区的日子里,所有的客观因素都被悄悄藏在了坚守的背后。

    据了解,此次,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区统计局下派286名干部来到杭州道街道,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看到他们对待防疫工作的认真和努力,辖区社工和居民都深表感谢,这些下派干部也如冬日暖阳,温暖了大家的心。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17 8:26:0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