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区级机关党员下沉塘沽街道社区纪实 投身防疫一线 守护千家万户
发布日期: 2020-02-16 14:08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坚定的信念、强大的力量,一场战“疫”正在打响。抗击疫情任务紧迫,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滨海新区近期加大推动工作力量向社区等基层一线下沉,坚持不懈加强疫情防控。

    塘沽街道社区防疫临时党支部是新区成立的16个街道临时党支部中的一个。临时党支部分为3个党小组,分别由三位支委委员担任组长。各党小组迅速与街道社区建立联系,双向沟通,良好互动;临时党支部58名党员干部每天下沉到社区一线,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干部群众联防联控,以“五个强化”夯实防控基础,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强化支部堡垒作用

    在鲜艳的党旗引领下,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自愿签订“责任书”,互相鼓劲,齐心协力做好联防联控工作。针对支部党员来自不同单位、熟悉程度不够,且下派到社区后沟通机会不多的实际情况,支部充分利用微信群、签到时段、轮班间隔时段开展各项组织工作,确保工作要求传达到位、沟通交流及时顺畅,务求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

    支部对全街10个社区36个小区全覆盖、严把关,把好社区入门关卡,发放社区标识车证、出入卡,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做到居民小区入口排查登记快、准、实。同时,全面排查外地来津返津人员,详细询问各方面信息,做到来有登记、行有踪迹。

    强化防控宣传

    支部围绕“明白纸”“一封信”等内容,加强防控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做到家喻户晓。转发公布新区发热门诊电话、公益心理援助热线电话,提供便利、安全的心理支持服务。

    强化社区隔离防控与服务

    一方面,支部对外地返(来)津人员居家隔离期间的人防、技防措施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社区筑牢隔离防线,同时将管理对象延伸到确诊病例密接者的密接者,指导社区科学隔离防控。另一方面,积极配合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担任“监督员””宣传员”“采购员”“快递员”,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清理生活垃圾,为他们隔离期间的生活提供保障服务。

    强化经验总结与整改提升

    定期总结提炼街道防疫工作经验做法,挖掘特色和亮点,及时汇总上报。对明察暗访、蓝军督查和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各社区即行整改落实,确保各项防疫要求落到实处。

    党员就是旗帜,支部就是堡垒。塘沽街道社区防疫临时党支部只是广大基层组织的一个缩影。当下,“下沉社区”的党员们,以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荣,把为基层解难题作为目标,多实践、多思考,争取从支持社会治理的角度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展现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同时,支部党员坚信,只要勠力同心,攻克难关,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16 14:09:2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