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无惧风雪 毅然坚守 “疫”下之爱是大爱
发布日期: 2020-02-15 14:01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媳妇儿,最近这段时间不能陪你了。儿子,等爸爸忙完这几天,就回家看你们,在家要听妈妈的话哦!”15日中午时分,小王庄镇北抛庄村党务工作者杨龙棋利用午饭时间通过手机微信视频跟家人通了个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他一直坚守岗位,已有半个多月没回家。

    疫情当前,一声令下,杨龙棋便冲到村里疫情防控第一线。从1月29日北抛庄村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后,杨龙棋便与同事们全天候24小时在此值守。由于防疫检查任务重,杨龙棋和同事们从上岗开始,就不停地忙着给进出村人员登记、测量体温、消毒,连喝水和上厕所都得“见缝插针”,一天工作10多个小时下来,常常累得腰腿酸软。由于大家勇冲一线,严把防疫检查点关口,北抛庄村至今尚未出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战果。

    2019年6月,杨龙棋通过各项考核,成为北抛庄村一名党务工作者。由于家在东丽区,单位离家较远,杨龙棋工作期间便租房住在小王庄镇,每周末回家与家人短暂相聚。如今,疫情袭来,杨龙棋不能像往常那样每周五回家陪儿子、妻子,顾不上自己小家的困难,风雨无阻在寒风中坚守。

    “我很想念我的妻子还有孩子,同时她也很担心我。”杨龙棋告诉记者,“我们只有把个人的‘小爱’化作爱村民、爱群众、防疫情的‘大爱’,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15 14:01:3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