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记录:我的妈妈在社区战“疫”一线
发布日期: 2020-02-14 13:48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的妈妈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社区工作者,她是一个地道的‘社区大妈’。走东家,串西家 ;今天忙‘退役兵‘,明天忙公租房,好像就数她最忙。

    今年春节人们讨论的话题都是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自从大年三十开始,早上我都不知道妈妈几点出去的,一个普通的口罩,一个红马甲,一部不离手的手机,是妈妈的标配。妈妈晚上回来时已经精疲力尽了,可她还是打电话问这个,问那个,还是写呀写,记呀记。

    我和她说话,她总是对我说‘等妈妈忙完了再说’。有一天我看妈妈太累了,就给她打了一盆洗脚水,妈妈脱袜子时我看到她穿了两层厚厚的袜子,我脱口而出:‘你怎么穿两双袜子?’说完我就后悔了,这十几天来,天寒地冻,风雨无阻,妈妈坚持守护在小区第一线,能不冷不累吗?                  

    这是寨上街新村里社区社工刘爱霞的女儿唐宇卿日记中的文字记述。

    唐宇卿是一名山西某大学的毕业生,刚刚走出学校大门。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母女二人聚少离多。唐宇卿想念妈妈,就写了这样一篇日记。

    她感受到母亲的辛苦和社区工作的重大意义,也自愿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自己也去尽一份力量。

    分配给她的任务是向社区独居老人了解生活需求,采购蔬菜日用品,并向老年人宣传防疫小知识。一天工作结束后,唐宇卿偷偷地跑去妈妈所在的卡口,给妈妈送饭。母女俩相视一笑,刘爱霞便匆匆地忙着去工作了…....

    唐宇卿在日记记述的同时,还把妈妈的身影画了下来,她说:“妈妈,你是我画里最美的身影。”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14 13:54:5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