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 记滨海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组长单玉厚 24小时“在线”的“应急人”
发布日期: 2020-02-13 11:5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际,滨海新区政协副主席、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单玉厚又多了一重身份──滨海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组长。

    2月13日一早,为防疫物资调度几乎忙乎一宿的单玉厚,又出现在了工作岗位上,布置物资采购的事。从大年初二单玉厚接管新区防疫物资保障调度任务开始,他几乎是24小时“在线”,“连轴转”成了常态。关于物资筹集、调运、分发的每一个环节,他都亲自部署、逐项督办,甚至每一批物资的分发数据,都烂熟于心。如此紧迫、高强度的工作,丝毫让人感觉不到单玉厚其实已近耳顺之年。

    “召集各位有俩事儿:一是再给每个村调拨100只口罩;二是全区现在有141个村、302个居委会,另外还设了42个高速卡口,再摸一下这些点位的一线防控人员对物资的需求量……”其间,单玉厚一边记录,一边对组里人说,“现在防疫物资调度是件难事,但是想想那些在一线奋战的人,比咱更险、更苦!不能再让他们为这事发愁!咱必须想办法筹集物资,这是使命!”

    接近中午,单玉厚还没喝上一口水,又起身带队前往天津市科迈化工有限公司,做复工复产前的“上门服务”。一路上,单玉厚不时地接打电话,一会儿联系从国外采购的物资运输进度,一会儿问复工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趁下车的间隙,他告诉记者:“物资保障、安全生产必须兼顾,都是当前最要紧的事!我作为老党员,理应冲在前边,这是该有的素质!”

    来到企业,单玉厚直奔主题,询问企业对复工所做的准备,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一定要在复工前细化防控方案,包括危险有害因素和安全风险分析、重大风险应急演练、机器运转情况、复工人员岗前培训……”在与企业负责人王树华的沟通中,单玉厚建议:“还要重视员工精神状态,上班第一天可以给员工做培训和防疫知识宣传;另外对员工分餐、外来人员登记、车辆消杀也要制定严格的制度。”

    “目前来看,企业符合复工要求,不能再耽搁了!”一番检查下来,单玉厚对王树华说,“你们赶紧向防疫指挥部打报告,顺利的话,明后天就能复工。”

    眼瞅着一家企业复工的事有了眉目,单玉厚顾不上吃饭,还要再去两家企业。他对记者说:“这时候要和时间‘赛跑’。我们一共分了8组,对区里的危化品、涉尘涉爆类企业,每天要下去查。特殊时期,企业复工复产前,我们全得摸一遍,确保疫情防控住、安全生产管得住。”

    晚上9点45分,单玉厚向记者传来一个好消息:“又有一批防疫物资到了,我们马上要去接货,等检测合格后立刻送到一线去……”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13 11:51:2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