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防控卡口来了“陈大厨” 热乎饭暖胃更暖心
发布日期: 2020-02-13 09:01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陈大厨的手艺真棒!”2月12日中午12:30,53岁的陈金来给村里负责防控疫情值守的村干部、志愿者们送来了热腾腾的捞面,大家纷纷对“陈大厨”表示了感谢。

    陈金来是新城镇新城村的一名普通村民,原本他经营着一家小吃店,但这段时间陈大哥的生意“关张”了。不过热心肠的他没闲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急缺人手,他直接加入到了村志愿者的队伍中,巡查、消毒、站岗值守。

    村周边设置的巡查值守卡口较多,陈金来发现,面对疫情,大家都坚守岗位,24小时不间断轮岗,可有时候连口热乎饭都很难吃上。于是在志愿服务的休息间隙,陈金来就忙着为大家准备可口、暖胃的饭菜。他的捞面也被大家戏称“新城村招牌面”,“陈大厨”也成了大家对他的新称呼。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13 9:02:1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