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战地”日记:来自武汉抗疫前线的滨海新区医护人员(之十三)
发布日期: 2020-02-13 08:32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天的日记,小编打算一改连续十二天的“温情”开场风格,以一段刷爆网络的“欢快”视频进入主题。

    乐观的人们一定会有好运,若想打赢这场战疫,就得有这样积极乐观的好心态,只要你们心中有阳光,走到哪里都是温暖……

    武汉的多个方舱医院近日不断刷屏,打不倒的武汉人民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冬已尽、春将至”的美好期许。所以今天,小编就带你跟随新一批滨海新区医疗队的脚步,走进我们的新“战地”——位于塔子湖体育中心的武汉市江岸区方舱医院,聆听他们入“舱”首日的故事。

    ▲武汉市江岸区方舱医院

    关于“舱”内的故事,我们且听下回分解。继续回到熟悉的武钢二院,继续感受纸短情长的温柔。

    画作的主人是杨晓霞五岁的孩子,她每天都用画漫画的形式给妈妈加油,期盼妈妈早日归来。▼

    “今天是来到武汉的第18天了,想家了,这三个字不敢触碰,不敢承认,怕控制不住泪水!一个班四个小时,不只这四个小时不能吃喝,上班前的三四个小时就不敢吃喝了,姐妹们开玩笑地说,应该每个人下个尿管,大家说笑之后互相加油鼓劲儿!每天朋友圈里的“我很好”都在提醒我,我不是白衣天使,是战士!对,我是战士,现在需要的不是眼泪,是信念,是坚定的信念!”——杨晓霞

    “想起和我一起奋战在这里的队友,想起所有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由衷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希望我们和病人们都能够早日和家人团聚!孩子,爸爸正在前线治病救人,等爸爸回家,和妈妈一起陪你堆雪人。”——姜庆双

    “凌晨四点下班,我们和武钢二院挥手再见!星,遥遥地挂在天空之中,闪烁着它那微微的光。”

    “又到互诉衷肠的时候了,你们也听说了吧,就在与你们相隔600公里的地方,滨海新区的医疗队和疾控队已经平安抵达恩施,在我印象中,那美丽绽放的恩施峡谷本就充满了诗意与柔情,如今随着支援队伍的到来,更会平添几分温暖和希望。听说恩施恢复营业后将对全国的医护人员和天津市民免门票开放了,很棒!春暖花开,我们不仅要去长江畔再走一走,还要去那“峡谷”柔情、生机盎然的恩施去看一看。听我一句话,天津、武汉、恩施,好兄弟,一辈子!相信我们,共渡难关!我在滨海新区,我是一名小编,这段话是我今天要写给你们的日记。”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13 8:36:0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