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区人社局“防疫先锋”之【巾帼不让须眉】
发布日期: 2020-02-12 13:59      来源: 天津滨海新区人力社保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区人社局“防疫先锋”第二期

    巾帼不让须眉

    李新:很平凡,但很有勇气和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李新放弃了过年回家看望父母,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主动深入社区防控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倾尽全力。

    这一次她接到了下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通知,因为家住市里,她一早匆匆地穿上衣服,通过公交车,轻轨、步行、自行车,几经波折,历经2个半小时奔赴胡家园街。一连5天在胡家园社区坚守,全然不顾交通不便和风雪天气。2月5日大雪,李新天未亮就出门,辗转到达胡家园街道,开始又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北风呼啸、寒风刺骨,雪花覆盖了帽子、遮住了眼睛、冻透了双手,依旧恪尽职守、全力以赴。测量体温、登记基本信息、记录检查情况等细节,严格落实到位,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胡家园街社区地理位置偏远,附近没有就餐的地方。居委会主任看到这么辛苦,中午拿来了方便面,社区的姐姐给送来了暖宝宝,午饭后没有休息又投入到站岗执勤中。

    她总是严谨细致,一遍遍询问是否外地返津,一个个对进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一次次劝导小区居民佩戴口罩,减少外出。因接连不断的排查情况,自大年初三到现在的咳嗽还没好。为保证记录的清晰准确,同时节约车辆、居民的待检时间,她坚持摘掉手套,一天下来,手早已冻僵冻裂。最近按党组安排,换到塘沽街和新港街执勤,但每天还能接到胡家园社区居民打电话来询问情况。

    在疫情阻击战这样的特殊时期,李新以坚定的信念,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以平凡的自己让这个冷冬有了丝丝温暖。

    刘晓娟:“妈妈脏,不能碰”

    按照区委和局党组统一安排,家住生态城的刘晓娟同志被分配到胡家园街道星海苑社区参加一线防疫工作,星海苑社区是还迁小区,居民大都保留着农村的生活习惯,且老年人居多,防护意识不强,防控任务较重。她按照社区安排,每天在小区门口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并登记人员信息,一站就是三个小时。她爱人是保税区交运部门工作人员,也承担着高速路口值班任务,每天小两口回到家,因为担心白天接触人员复杂,不敢跟孩子亲热,但刚满3岁的宝宝还像往常一样回家就让妈妈抱,由于无法跟懵懂的孩子过多解释,她只能说:“妈妈衣服脏,不能抱,咱们隔空抱一抱吧。”连续几天下来,再回家的时候孩子已经学会拦住爷爷奶奶,说:“妈妈脏,不能碰”。

    刘晓娟同志下社区期间正赶上两场大雪,她不足90斤的瘦小身躯在风雪中冻得通透,月子里落下的腰疼病也让她的腰和腿开始疼痛难忍,但贴上几个暖宝宝就又跟社区人员站在了一线,最后直到腰疼得实在无法站立。晚上回到家,她还承担着每天各窗口单位网上经办业务量的统计工作,经常是饭也顾不上吃,先把14个单位的各项统计数据汇总发布之后,才安心地坐在餐桌前。这些细节很平凡,又让人觉得很感动,她用自己瘦小的身躯,在防疫前线谱写了一曲“巾帼不让须眉”的赞歌。

    孟韬:不称职的妈妈

    每个人都有多重身份,孟韬是我局人事人才室的一名普通干部,是一个十年党龄的年轻党员,也是一个宝宝刚满十个月的新手妈妈。当多重身份遇到冲突需要抉择取舍的时候,她选择做一个不称职的妈妈。

    疫情当前,孟韬同志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停止休假的号召,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投入防控战斗。在协助社区做好宣传防控的队伍中处处能看到她的身影,她走过丽水园社区、幸福城社区、欣雅苑社区、新开里社区,每到一处都恪尽职守,严把小区入口做好测温登记,走遍小区角落播放防疫音频,她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作为我局防控分指挥部宣传报道组的一员,她认真发掘身边典型事例和先进做法,传达转发区委宣传部最新宣传资料,协助宣传组长做好我局防疫宣传工作。谈到孩子的时候,孟韬的眼睛里总是闪着温柔的光,午休时间她总会拿出手机翻看孩子的照片,虽然对于这样的取舍怀有歉疚,但她从不后悔。

    作为我局唯一的双职工家庭,孟韬和她的爱人从防疫之初就积极投身一线战斗,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以无悔选择承担着责任,从大局出发,用青春热血谱写新时代人社之歌。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12 13:59:4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