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战“疫”特写:社区工作者一天里的十四小时
发布日期: 2020-02-11 16:31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清晨6点30分,大港街重阳里社区主任李学智匆忙喝了碗粥,戴上口罩便匆匆出门了。作为社区防疫一线的带头人,每天7点前赶到社区成为李学智和他的“战友们”最平常不过的事情。他们用行动记录着防疫工作的点点滴滴,记录着每一个“战疫”瞬间。

    10日7:00 ,李学智和同事们来到社区进出口执勤,那臂膀上“共产党员”的红色袖章在寒风中分外鲜艳。

    连日来,李学智带领他的同事们在街道的支援下发挥网格化治理作用,建立全覆盖、无盲区的排查体系,做到人头清、家底明,深入扎实开展“梳网清格”行动,切实把疫情防控推进落实到每户家庭和每个居民。

    上午8:00 ,李学智正在执勤点讲解防疫知识,电话响了,原来是社区一家在家隔离观察的人家菜没有了,需要社区工作人员帮忙买下菜,李学智立刻记录下那家人需要的菜品。

    “我们对社区内居家隔离人员一对一建立微信专门联系人,除记录早晚体温,还要负责其生活需求,比如帮助买菜、倒垃圾等都是我们提供的生活服务。”李学智跟记者介绍着,便起身出发去买菜、送菜。

    10:00,几位热心居民给社区捐来口罩和消毒液,李学智忙着登记,嘱咐完几位居民要注意防范,然后去与执勤口的值班人员换班。

    中午12:30,李学智回居委会,冲了一包泡面,和同事开玩笑说,这泡面能吃出“佛跳墙”的美味。

    13:30 ,李学智和物业人员继续在社区巡查; 15:00,在一栋居民楼门口,他遇见情绪激动的刘某,原来刘某的儿子、儿媳、外孙都在外地,因无法与家人团聚,导致刘某心情烦躁,李学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诉他现在短暂的分离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家人负责,同时与刘某添加微信好友,告诉刘某有事24小时可以联系自己,刘某情绪好了很多。

    16:00,伴着落日的余晖,李学智又在社区转了一遍,没有了早上的艳阳高照,傍晚的风多了几分凉意,他不禁得搓起了双手取暖。

    18:00,夜幕降临、万家灯火,几位居民路过执勤点,嘱咐执勤人员,一定要加外套,戴帽子,抵御夜晚的寒风。“我们再辛苦,一听到居民们的理解声和关心声,心里就温暖得不得了。”李学智告诉记者,顶着凌冽的寒风,感觉冷了他就跺跺脚,面对一些居民的不理解,他更是耐心解释。

    19:00,是社区微信工作群总结会的时间,大家集中对今天一天的工作各自做了总结,反省了今天各自工作中出现的不足之处,每个人都很疲倦,但都很乐观。

    20:30 ,李学智在社区大门口和值夜班的同志叮嘱了一些事情,夜色里,他回家的背影定格成深夜的风景。

    “这只是一位普通社区工作者一天里的十四小时,在大港街33个社区,每一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太多太多像李学智这样的人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坚守在一线,一个口罩,就是他们在走家入户时最好的保护伞;一句辛苦,就是对他们工作最大的肯定。”大港街工委书记李刚向记者介绍,“戴上口罩,他们隐藏了各自的名字,面对危险,他们换上了一个共同的姓名:基层一线干部、共产党员。”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12 11:32:0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