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党员奋斗战“疫”一线:是担当,也是温暖
发布日期: 2020-02-11 20:16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徽闪亮,党旗飘扬;疫情无情,党员冲锋。连日来,在新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党员冲锋在街镇社区一线,奋战在一线,不仅把使命担当写在与“疫魔”缠斗决战的战场,也把温暖与关爱送到百姓身边,上演着一幕幕群众身边的党员“温暖好故事”。

    战“疫”一线,他们这样温暖身边战友、群众

    在新城镇防控疫情一线,活跃着一群党员,他们担当奉献,把温暖带到村镇、社区。

    “路口值勤最辛苦,我们男同志上!”“村里人哪家住哪,我门儿清,到户宣传排查让我来!” 战“疫”打响以来,新城镇梁子村党员杨连红已连续工作近20天。2月10日上午趁着入户排查间隙杨连红突然向同事“请假”。半小时后,他抱着几双崭新的棉靴回来了。原来这些天连续工作,他看到不少年轻同事早、夜班值守的时穿的鞋不保暖,于是他让家人购买了一些棉靴,靴子到货后他第一时间取回送到村委会。这些棉靴很快穿在了年轻同事们脚上。

    黄圈社区居委会筹备组第二支部党员王文歧10日一早匆匆赶到办公室,将2万元现金捐给村里。王文歧说,他看到这些天村里党员干部、志愿者每天都轮流站岗、入户发酒精、排查外来人员,很多人因连续工作吃不上热乎饭,他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决定捐款,给大家当好后援。“咱是党员,党员在关键时刻就要想着群众。”他说。

    同样,在新城村,党员刘志趁午休时间将2000元捐款送到村委会,和王文歧想法一样,“我捐款就是想为大家尽份力,还缺什么就买什么,尤其要多购买些食物,只有身体好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疫情防控卡口值勤人员穿上爱心军大衣

    “现在昼夜温差比较大,移动房和帐篷内都很冷,这些军大衣可以让大家暖和一些。”2月9日下午,小王庄镇李官庄村向阳里卡口执勤处的工作人员还和往常一样忙碌着,这时李官庄村党支部书记李维义开车为大伙儿拉来十几件军大衣,张罗大家赶紧穿上。

    “有这么厚的棉大衣,晚上值守就不冷了!”穿上新大衣,大家都说暖和多了。原来这些军大衣是李维义书记自费为大伙儿购置的。“只是想让大伙儿在一线执勤时候能够暖和一点儿,别冻着了。”过后,有人向他道感谢,他只说这么一句就转身离开。近半个月来,李维义日夜带领着大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有问题他总是第一个奔赴现场。

    社区里的战“疫”志愿者,原是预备党员

    这些日子,大港宝亮修脚店的老板刘宝亮很忙,他恨不得多长出两双手多生两条腿。每天一大早,他准时到开元里居委会报到后,不是拉着车载音响在小区里宣传,就是到社区大门口执勤。刘宝亮今年36岁,这位热心公益事业的小伙子在2019夏天刚刚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大港街开元里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车辆往来频繁,人员流动大,防控形势较为严峻。看到这种情况,刘宝亮主动请战,找到社区想为社区疫情防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于是,他就成了社区防控宣传员和志愿值班员,遇到不理解的居民及时劝阻、耐心讲解,并告知居民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每天的执勤、宣传、排查,刘宝亮都一丝不苟。“多累呀,也危险。”面对家人和朋友的劝阻,刘宝亮坚定地说:“疫情防控不是一家一人的事,我是预备党员,必须冲在前,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刘宝亮说,与宅在家里相比,他更喜欢与社区一线防疫人员并肩作战。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11 20:17:1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