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战“疫”第一线 看咱“领头雁”
发布日期: 2020-02-11 08:27      来源: 津滨网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怎么样?安装了岗亭之后,昨天晚上还那么冷吗,感觉好点没有?”10日早上,天刚蒙蒙亮,汉沽街副调研员李金坤就第一时间赶到红霞里社区的疫情检查点,向值守的王瑞宝和吴立群了解情况。    

    就在几个小时前,他刚跟着一起安装完汉沽街为社区配备的值守岗亭,又为当夜值守人员准备必需品,回家没睡上几个小时,又匆匆赶了回来。他已经记不清自己度过了几个这样忙碌的早晨了,他只记得,目前形势严峻,防疫工作刻不容缓,丝毫不能松懈。如果只听声音,谁也想不到话音有力、干脆、底气十足的人已年近六旬,而且还有4个月他就该退休了。

    面对疫情的来势凶猛,为加强社区疫情防控,确保辖区范围内不漏一人、不漏一车,李金坤大胆采用防控手段,迅速调整布控范围,指导红霞里市场与居民区用隔离网进行隔离,将红霞里小区由原先多个进入口,统一归口到东门进入,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进出车辆进行严格排查做好登记。

    从大年初一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李金坤已经连续坚守在岗位上16天了。无论是凌晨还是深夜,他都亲自深入到群众中进行排查。社区各个点位、各交通要道守岗,都能看到他的身影。社区是他的主战场,家是他的临时休整点。

    李金坤全家5口人,有三口人奋战在一线。同事们总逗他:“都该退休了,还不消停?”每逢这时,他总会爽朗的笑道:“那不会,家里支持着呢,全街都在忙,也不光我自己这样做,社区人员更辛苦。”红霞里社区负责人刘香红说:“有金坤在这,我们就有了主心骨,有什么难题他都负责协调解决,我们干起工作来就觉得顺畅,底气就足。”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汉沽街&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11 8:28:59&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