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女社工抗“疫”宣传“小喇叭”走红网络
发布日期: 2020-02-10 13:56      来源: 津滨网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最近,一段来自北塘街欣雅苑社区录制的宣传口号意外走红,在抖音上点击率高达5万多,并被人民网微博转发,而声音的录制者——程延卿正是北塘街欣雅苑社区居委会一名社区工作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连续半个月的高强度工作,让她深深感受到社区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

    春节前,程延卿一家三口已回到山西老家准备过年。疫情发生后,她接到单位打来的防控返岗通知电话。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和在杨家泊镇工作的爱人立即收拾行李,把7岁的孩子交给家里老人照看,开车返回,回到各自岗位投入防控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

    程延卿所在的欣雅苑社区负责欣嘉园地区十余个居民小区,户数达到14277户,外来人口就有2722户。十多天的连续工作,程延卿所在社区20多个工作人员需要每天排查外地返津人员情况、贴条幅串楼栋地搞宣传、挨家挨户发防疫“明白纸”、站在小区入口值班、检查登记来往车辆……忙得团团转。

    “疫情防控工作刚刚开始,挑战就来了,一些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群众依然是我行我素。我们只能反反复复和大家耐心解释,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甚至连嗓子也喊哑了。不过,随着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的加大,防控措施的不断深化,现在埋怨声越来越少了,居民还会主动配合社区工作,向社区表示感谢,并提醒社工注意个人防护……”程延卿感觉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很是欣慰。

    防疫宣传“意外走红”

    提到这段防疫宣传口号的“意外走红”, 程延卿也很意外,她说,做好面向群众的社会宣传,方法也很重要,为此,她特意找到这段朗朗上口的宣传词,并背诵下来,加上她自身的喊话非常响亮,很多居民对这段抗疫宣传词给予点赞,并有热心居民把她宣传的视频发到网络上,不想一时走红。不过,她说,这更是社会大众对社区工作者当前艰辛工作的认可,也体现大家对当前社区防疫宣传工作的支持。

    元宵节晚上,已经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的程延卿回到家后,累瘫在沙发上,接到家里打来的视频电话时,为不让长辈担心,她在视频中特意表现得很放松,可视频里看到孩子时她还是没忍住哭了。

    程延卿告诉记者,现在社区所有人都很辛苦,她做的只是一小部分。面对已经到来的复工返程潮,她和社区同事们面临更严峻的挑战。“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她再次发出铮铮誓言,将继续坚守岗位,和同事们一同守好“家门”,为阻击疫情决战决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10 13:57:4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