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海滨街道网格员奋战一线
发布日期: 2020-02-10 08:48      来源: 海滨街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开展防疫宣传、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疫情就是命令,网格就是“战场”。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海滨街道网格管理中心迎难而上,带动辖区 72 个网格260余名专兼职网格员,奔赴一线,全员参与宣传、全员参与排查、全员参与防控,依靠网格化治理优势构筑起一道坚实防线,为抵御疫情侵袭守牢最后一公里。

    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从1月28日开始,海滨街网格员就开始奋战在防疫第一线。“我们责无旁贷,要保证群众过好春节。”在全面排查工作的过程中,全体网格员做到对网格内的外来人员排查不漏户、不漏人。走访期间,他们逐一测量居民体温,排查到从疫情发生地返津或者近期去过疫情发生地的,逐一登记建档,详细记录其行踪与接触人员,密切跟踪后续动向,督促其做好隔离措施。排查到发热人员,第一时间通知社区工作站,协助医生采取进一步的治疗措施,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疫情防控不留死角,筑牢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

    街道网格管理中心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体网格员连续奋战,以社区为单元,以网格为基础,配合属地社区党委开展联防联控等工作,每天坚持开展“敲门行动”,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不留死角。网格员们通过上门走访、微信小程序、到社区工作站自主申报等方式对来津人员开展核查,做好相关台帐,登记详细的行程信息。对已经返津的居民,网格员们与社区党委联动,核查登记,测量体温,要求其居家做好自我隔离,每日进行体温检测跟踪,一旦有发热等症状通知社区进行处理,暖心帮助居家隔离人员,帮助他们买物资。“有网格员在,我们会更安心!”居家隔离的张阿姨说。

    疫情信息送到“家门口”,积极做好宣传引导

    “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为防控疫情,网格员们通过面对面宣传、微信群,巡逻车等方式,走街串巷,向居民广泛宣传,加大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力度,呼吁群众参与防控,取消聚餐集会,做好个人卫生,公共场合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提高病毒防范意识,增强自身防护能力。如今,网格员成为防控一线的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与此同时,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加大与楼栋长、物业之间的联动,通过楼栋长微信群宣传的方式向辖区居民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知识宣传,同时,督促要求楼栋长做好各自楼栋的病毒消杀工作。

    守网有责,守网负责,守网尽责。在这个不寻常的冬天,海滨街道72个“网格”上, 260余名网格员无畏风险,迎难而上,用脚步织密“防护网”,以行动筑牢“防控墙”。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海滨街&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10 8:48:49&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