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战地”日记:来自武汉抗疫前线的滨海新区医护人员(之九)
发布日期: 2020-02-09 15:15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今年元夜时,唯有月依旧。”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本应万家灯火,共庆团圆,却有很多人义无反顾,投身抗“疫”一线。他们勇敢、坚定、执着、大义,他们用自己的故事诠释伟岸,因此,我们有理由在这个“别样”的佳节,先让这些日记的主人公们集体“闪亮”登场。▼

    如果没有字幕,我分不清楚你们是谁,我只知道,你们中有怕被妈妈看到而不愿署名的小姐姐,有剪掉长发踏上战场的女“战士”,有累趴下大不了再站起来的纯爷们儿,你们的故事,每天都在感动着我们,从你们“出征”的那一天起,周而复始,令人泪目。值此佳节,我们重新梳理了一份“战地备忘录”,15天,15句话,谢谢你们送来这份珍贵的元宵节“礼物”。▼

    今天的日记可以开始了,还记得那封没有署名的信吗?是的,她今天继续没有“姓名”,她有的只是故事,我们且听她娓娓道来……

    忙碌的元宵节,忙碌的你们,道一声:“珍重!”

    在这里我不想多说,以下文字只想为读者还原一个真实的武钢二院的凌晨时分:“我们通常凌晨十二点下班,脱完防护服,最后一名队员出来,已经一点。身体被厚厚的棉大衣紧紧包裹着,走出住院楼。顶着深夜寒风,昏暗灯光下,走向医院大门,在外围二层台阶处,大家相互嘱咐……”

    “医院回宿舍的路上,随着我们陆续上车,直到最后一人,司机还总会温暖的问候一句:“人都到齐了么?点点人数别落下了…”车上的温暖,灯下的光芒,天上的星光和手机别样的光亮,一起照亮着前方的路…

    我们总喜欢利用这十几分钟的车程,多看看武汉的每一分土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照亮每一条回家的路,我们,也愿意做这样的人!”

    “我们援鄂医疗队,正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有苦,有累,有一定的风险,但幸运的是,我们从来不是孤军奋战,身边总有这些融融暖意,陪我们一起度过最后一段冬天。”

    “今天是编者日记的第三天,也是一个充满人文情怀的日子,不知道32床的大爷今天吃到榨菜和元宵了没,不知道寇护师受伤的耳朵好些了没,也不知道马护士长的女儿今天又画了谁……此时此刻,朦胧月色映衬下的黄鹤楼应该格外迷人,武钢二医院应该也是一如既往的忙碌。对了,你们有人要凌晨三点上班,想念家人的话,那个时候月色正美,或许家人也正在月下想着你们。今天如果没有吃上元宵没有关系,热干面不凉,我们不散!元宵节快乐!我还是那名小编,这段话是我今天要写给你们的日记。”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9 15:20:4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