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律师践行责任担当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 2020-02-07 16:23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新春佳节阖家团圆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影响了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滨海新区律工委,全区各律师事务所、律师党组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局、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区委区政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担当精神和过硬作风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区律所和律师积极行动,保持工作定力、杜绝侥幸心理、防止懈怠情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在全区律师和律所进行排查。1月23日,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司法局的统一要求,新区律工委下发《关于全区律所认真排查工作人员离津返津和肺炎疫情情况的紧急通知》第一时间排查了解新区(含经济技术开发区)因公办或返乡到过湖北省的情况,并及时上报。

    二是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新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为组长,新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室主任为副组长,具体负责律师管理工作的同志担任组员,负责组织全区律师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张盈(滨海)、北京海润天睿(天津)、修达和滨悦等律师事务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所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和指引手册,并对假期和上班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跟踪报备。

    三是充分发挥律师工作委员会作用。新区律工委向全区律所和律师转发市律师行业党委关于全市律师行业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注并转发有关周边省市和本区域内人民法院开庭时间、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流程时间和税务系统申报时间等消息,为律师和律所行政工作保驾护航;下发《滨海新区律师工作委员会致全区律师的一封信》,为全区律所和律师保持工作定力、杜绝侥幸心理、防止懈怠情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舞士气;为排解在家隔离律师们的情绪,律工委查找网络学习资源,为律师重新返回工作岗位打好基础;发挥公益事务及法律援助专门委员会职能作用,转发为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捐赠倡议书,积极筹措善款,用实际行动践行律师责任担当。

    四是踊跃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截至2月1日,第一批捐赠共收到来自泰和泰(天津)、泰达、云川、全工、子平、汇滨、北京京师(天津)、北京德恒(天津)、开元、敬科、满华、天津瀚洋(滨海)、晟昊等23家律师事务所和个人捐款11万余元,目前第二批正在进行中,以实际行动和义举善行为中国助力为武汉加油。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dingmo&Check_CheckDate=2020/2/7 16:23:4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