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挺身抗“疫” 党员群体释放“红色能量”
发布日期: 2020-02-07 10:20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新区各街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联防联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打响街道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北街:抗“疫"战场,到处都有党员身影

    新北街道各社区分别组建由社工、在职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党员先锋队,每日轮流在社区出入口或中心区域设点设卡、轮岗值守,依法依规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实施疫情排查防控,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扎紧疫情流入关口。

    党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摸排、跟踪随访、信息报告、舆论引导、公共场所消毒等联防联控工作。晓镇家园社区党员孙树岭连续两天参加志愿宣传活动,和社工们一起坚守在党员服务示范岗上。广大党员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学知识普及,当好群众主心骨。

    献爱心 践初心

    “哪里可以捐款?我们老两口想捐点钱,支持一下防疫工作。”2月3日中午,新北街道欧美小镇社区书记程耀兰接到了社区老党员的电话,年近八旬的于惠云夫妻想捐款1000元,为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由于目前是返程高峰期,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加上老两口腿脚不好,平日出门都要坐轮椅、拄拐杖,社区工作人员特意带着捐款箱上门。为尽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在用酒精对老人家门口进行了喷洒消毒后,社工敲开房门完成捐款。

    提及此次捐款,于惠云和社区工作人员说:”你们作为社区的工作人员,冲在防疫一线,为了居民们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很辛苦。我们老两口都是有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必须站出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用画笔 表信心

    医护人员连续奋战在一线,种种揪心的细节牵动人心;社区干部袖章戴起来、喇叭喊起来、楼道跑起来;企业、社会团体、志愿者,都在千方百计为抗疫前线筹措运送各种亟须物资……在新北街道,有着各种各样文艺特长的居民正在积极行动起来,用一幅幅画作、一部部短片、一篇篇作品,倾诉期盼,鼓舞士气,凝聚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

    “全国都在抗击疫情,作为一名退休在家的老党员也要尽到责任。”新北街道新新家园社区的老党员张贵生放下画笔说,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年近七旬的张贵生是新新家园社区党委的一名老党员,平时喜欢用画笔记录退休生活,是社区小有名气的书画家。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新新家园社区的党员也纷纷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张大爷也提起画笔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加入了“防疫”宣传队伍。他以社区工作人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实况为创作蓝本,即兴创作了《疫情新门神》《战“疫”图》和《不留死角》一组绘画作品,这是一组3幅由速写与抽象画面构成的作品,张贵生精心选择了3个场景描绘了社区无死角开展消毒消杀工作的生动画面,充满力量。

    新村街:阻击疫情 党员喊响“我要上”!

    2月3日上午,新村街道举行党员宣誓仪式,仪式结束后,全体机关人员便下沉到包保社区,到达各自点位,口戴口罩,身穿志愿马甲,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对每个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询问其居住信息,耐心讲解当前防疫工作的严峻形势,细致地分析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新村街道辖区内常住人口35000户,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很大。辖区内在职党员、退休党员这些“红色志愿者”的加入,让居民感受到抗“疫”的红色能量。登一次门、打一个电话、发一个微信、填一份表格、贴一张告示、量一次体温,新村街道党员干部正按要求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dingmo&Check_CheckDate=2020/2/7 10:21:4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