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战地”日记:来自武汉抗疫前线的滨海新区医护人员(之七)
发布日期: 2020-02-07 09:12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开始今天的日记之前,先跟大家分享一则令人激动的消息,就在刚刚,在天津医疗队接手的武钢二医院,八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经过两次间隔24小时的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体温基本恢复正常。经评估,八位患者符合出院标准,于傍晚六点十分出院。这也是天津医疗队接手武钢二医院后,首次治愈患者出院。

    下面开始我们今天的日记,第一个故事要从一个小女孩说起,从她妈妈报名“出征”的那天起,她每天都会执起手中的画笔,“致敬”那些“最美逆行者”,时至今日,从未间断。

    她是马国岭的女儿,一个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家属,却明白一个并不“普通”的道理:

    “在疫情面前,他们不只是我的爸爸妈妈,更是一名医生。”

    “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

    打破一切恐惧”

    第二段日记大概要从一份“三分调味七分拌”的热干面说起,酸甜苦辣,五味杂陈,这就是发生在武钢二院的故事……

    ▲以上照片由张硕提供

    他说:“今天的武汉阳光明媚,空气里已经有了春天的味道。”

    ▲以上照片由梁艳旭提供

    这就是他们的故事,而病人出院的喜讯,则为今天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32床的大爷,待到春暖花开时,我去武汉请您“吃榨菜”……


    这一切都离不开他们的坚守、付出。白天不懂夜的黑,我们知道你的美…

    凌晨三点二十

    上班了

    淅淅沥沥的小雨……

    “天津已经连续两天飘起了雪花,你们知道吗?银装素裹的北国风光大概还停留在你们的脑海里。每天读着你们写给我们的日记,那些感动与温暖,那些无私与奉献,那些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始终感动着我们,虽然我们素未谋面,虽然如今我们相隔千里,但是仍旧不能阻隔我对你们的敬仰之情,请允许我由衷向你们致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你们也一定要加油!我是一名小编,这段话是我今天要写给你们的日记”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7 9:19:2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