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社工坚守岗位 全家齐战疫情
发布日期: 2020-02-06 16:14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妈妈,你已经两天一夜都没回家啦!你能回来看看我吗?”“妈妈做完工作就回来陪你!”日前,茶淀街清园里社区党委副书记刘术楠面对女儿的诉求,泪眼婆娑。

    刘术楠的女儿刘紫萱是河西一小三年级3班的一名小学生,妈妈有时候工作忙,不能接她的电话,刚刚学会发微信的她,就偷偷用姥姥的手机给妈妈发一段话。

    不穿白大褂的逆行妈妈

    这是女儿微信的记录:“妈妈不是白衣天使,但还是坚守在岗位上,因为她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她每天天黑出门,天黑进门。如果赶上值夜班,那我就会2天1夜都看不见妈妈。我很担心妈妈,怕她累倒,怕她生病。我还小,我很想我的妈妈,但是我也很理解她,在这场‘战役’中,除了白衣天使,还有很多像妈妈那样的隐形天使,她们无私地奉献着、忙碌着。我能办到的就是:自己在家做好防护,勤洗手,好好看书,不出屋。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在这场‘战役’中,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孩子都是父母的软肋,都是心头肉。看到女儿的微信,刘术楠抹掉眼泪,继续投入到一天24小时不间断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一人当社工 全家都动员

    一个人当社工,全家总动员。刘术楠的爸爸妈妈,就成了清园里社区的“后厨食堂”。早晨5:00天还黑着,老两口就起来了,一个用开水烫面、和面烙饼,一个把昨晚提前酱好的牛肉热好、切片。用砂锅熬好红枣小米粥、拌好小咸菜。每天6:15,老两口就准时出发了。热乎乎的粥,配上刚出锅的大饼卷牛肉,这是老人给女儿和女儿同事们准备的早点。

    老人说,这些孩子们没黑天没白天地值守在社区,吃不好、喝不好,他们老两口就给孩子们做好后勤保障。刘术楠的同事说:“术楠妈妈经常给我们送早点和晚饭,有热乎的玉米汤圆羹、有营养的大饼卷牛肉、有各种水果。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家的温暖。”

    老人说:“这些社工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在家都是‘宝贝’。如今,为了防控疫情,24小时值守在社区,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支持、理解。我们所有人一起努力,争取尽快渡过这个难关。”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6 16:15:1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