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支援战“疫”一线 我们“疫”不容辞
发布日期: 2020-02-06 16:14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记者在新区基层社区采访时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市民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以各种爱心举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一线防控人员当好“后援”。

    “爱心妈妈”手缝防护面罩

    在疫情防控期间,新城镇紫枫苑社区的“爱心妈妈”们赶制了一批防护面罩,为社区一线战“疫”工作提供了助力。

    四天前,家住新城镇紫枫苑的刘学英无意间在网上看到有人用透明文件夹改制成防护面罩,随后她和丈夫孙世臣先后购买了100多个透明塑料文件夹,照着网上的“教程”开始制作。其间,社区居民李凤妹、孟为华也加入缝制组,四个人平均一天制作30多个防护面罩。

    这四名热心人是新城镇紫枫苑社区的志愿者,他们除了每天帮助社区进行“大喇叭”宣传外,就在临时征用的社区心理咨询室内的小桌子上亲手缝制防护面罩。这两天,自制防护面罩陆续交付一线工作人员使用,为大家提供了一份安全保障。紫枫苑社区的工作人员戴上这样的防护面罩直夸赞,称这是一针一线串起的 “妈妈的爱”!

    八旬老党员捐款支援

    “我有一笔捐款想交给组织……”2月6日一大早,居住在汉沽街红霞里社区32号楼的80岁高龄老党员韩玉福冒着大雪匆匆赶到红霞里社区服务站,交上500元现金。

    “你们辛苦了!每天起早贪黑战斗在防控一线,我只是想在这个特殊时期,表达一名老党员的心意。”生活并不富裕的韩大爷说着朴素的话语,触动了现场社工们的内心。

    今年80岁的韩玉福是汉沽街红霞里社区的一名老党员,从天化退休后,担任32号楼的楼长。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志愿者”、“优秀楼长”。疫情发生后,韩大爷积极请求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巡逻,配合社区党组织的联防联控工作。

    村民送食品表心意

    2月6日一大早,小王庄镇李官庄村村民李建民推着三轮车来到正在疫情防控一线执勤的向阳里卡口,拉来满满一车的方便面、火腿肠、榨菜等食品,提醒在一线抗疫的工作人员一定要按时吃饭,保护好身体。

    “这么多天了,大家实在是太辛苦了,作为本村村民,尽这么一点儿心意,实在是太微薄了。”放下东西就要匆匆离开的李建民说。

    记者了解到,当天是小王庄镇为防控疫情设置卡口管控的第十二天,却已不是工作人员第一次收到热心群众送来的暖心礼物。他们的关心和支持如同寒冬中的暖流,温暖着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心。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6 16:14:3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