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守土有方 城环局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 2020-02-06 15:02      来源: 保税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疫情就是命令,坚守彰显担当。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以来,保税区城环局按照保税区管委会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快速反应,局班子成员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科学防控,通过多种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4小时值守构建区域“安全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税区城环局迅速集结、提前返岗,严格落实保税区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开展秦滨高速临港出口检查工作,24小时值守,守好区域疫情防控的“安全门”。

    1月29日,天津市春节返程的高峰期即将来临,高速道路车流量渐渐增加。城环局执法队员在秦滨高速临港出口增设检测通道,执勤人员佩戴着防护用品,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对驶入区域的每一辆车逐一进行登记和消杀,并对司乘人员体温进行测量,全力保障区域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同时,城环局安排24名环卫工人在高速路口,日夜配合执勤人员对高速口驶入车辆进行防疫工作,清扫、消杀临时公厕和垃圾桶,为执勤人员提供后勤保障。

    在城环局的全力组织下,秦滨高速临港出入口道路畅通。据统计,截至1月31日早上8时,共检查、消杀车辆8746辆,检查乘客15907人。

    深入“红区”开展防疫“净化工作”

    2月3日,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被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征用。城环局无惧挑战,深入“红区”,对空港医院每日进行洗地消毒作业和垃圾清运服务。“为人民服务,我们力求做到极致。”城环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城环局对空港医院加强消毒作业力度,提高垃圾清运频次,安排专人、专车,每日定点对空港医院内产生的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进行清运并做无害化处置,保障院内环境卫生质量。

    此外,为协助各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城环局在岭尚家园社区进行洗地、消毒服务。据介绍,后续城环局还将为其他居民社区提供免费的洗地、消毒作业,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传递防疫“最强音” “花样多多”做宣传

    “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防护人人都做到。”在空港区域的东西湖步道上,每天早晨都反复回荡着广播系统里传出的防疫宣传语。原来,为引导居民正确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城环局充分利用广播通道,扩大宣传覆盖面,使居民对疫情做到早知晓、早预防、会预防。

    同时,城环局在临港湿地公园、东西湖公园还悬挂了50个条幅,并对区内14个公厕张贴了防疫宣传彩页,以最简单、最直观的方式,向居民宣传这次疫情防控的“正确打开方式”。“不要恐慌,新型冠状病毒可防可控”,防疫宣传彩页上的温馨提示,犹如一颗“定心丸”,稳定了居民“提疫色变”的恐慌心理,向千家万户传递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的重要性。此外,城环局还关闭临港湿地公园,以避免人员聚集产生的疫情风险。

    遍访企业排查督导防疫安全

    为了确保区域供排水安全,城环局成立3个工作小组,遍访空港区域、海港区域、临港区域的供水企业,督促企业按照天津市一级响应要求,采取每日多次消毒、泵站封闭式管理等措施,保证自来水供水安全。同时,城环局工作人员连夜下发有关网上购水通道的通知,并对居民进行广泛宣传,以方便居民到指定售水点购水,减少人员流动。针对污水处理厂,城环局督导企业加大消杀力度,备足运行药剂,叮嘱值班人做好防护,保障处理尾水达标合格。

    在防疫行动中,保税区城环局用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做好保税区管委会部署的各项工作,守护着一方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不除,工作不止,城环局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6 15:03:2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