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全市党员干部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 2020-03-09 09:0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我们坚决克服疫情影响,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徐晖表示,天津对口支援的和田地区未脱贫县占天津整个支援未脱贫县的66%,未脱贫村占天津支援未脱贫村的89%,是今年我市助力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主阵地,任务十分艰巨。昨天,援疆前指已经第一时间出台产业援疆暖企十条举措,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尽快复工复产。下一步,还要针对和田地区最突出的农副产品滞销、积压的问题,全力推动消费扶贫。

    同时,落实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任务,研究制定到村、到特殊户、到人的脱贫方案,确定时间表、任务图、责任人。力争资金当年到位率、投资完成率、项目开工率、竣工项目一次验收通过率达到4个100%,确保4.9195亿元援疆资金的落地支付和55个援疆项目高质量完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

    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领队杨春武表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下一步,我们将坚决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持续用力巩固深化脱贫摘帽成果,推进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相结合。把2020年天津帮扶承德的东西部协作项目谋划推动好,当前要全力抓好贫困对象返岗就业,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复工复产,真正兑现‘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的诺言,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以倒计时的节奏,大决战的状态,坚持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线作战’,双战双赢,夺取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双胜利。”

    “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抓、经常抓的大事,现在总攻的命令已经发出,我们一定全力冲锋、坚决贯彻落实。”天津援藏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杨灏说,“目前,全体援藏干部都已返回岗位,其中20名医护防疫人才早在大年初四就离津返昌,驰援昌都疫情防控前线,全体同志也都积极为昌都疫情防控募集物资。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昌都市解放70周年。昌都一区十县目前都已脱贫摘帽,但巩固提升的任务依然艰巨,我们一定全面落实好今年对口援藏工作,特别是在抓好当前扶贫项目复工建设、拓展消费扶贫渠道和加大扶贫产业支持等方面升级加力,不辜负津昌人民的重托。”

    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商务局局长鲍健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信心更足,斗志更胜。甘肃省2020年3月宣布包括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在内的31个县整体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这是2014年以来,保税区与张家川县7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结出的又一枚丰硕成果。7年来,保税区先后投入专项帮扶资金6700万元,动员社会捐款近500万元,帮助张家川县实现就地就近就业近2000人,东部转移就业124人。未来,保税区要牢牢把握“两不愁三保障”核心目标不动摇,继续加大帮扶资金投入力度,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围绕全面帮扶做文章,在社会帮扶、产业对接和劳务协作等领域持续发力;围绕持之以恒下功夫,与张家川县一道,实现东西部市场资源优势互补,统筹推进脱贫摘帽与乡村振兴战略无缝衔接,扎实实现脱贫不返贫,以必胜信心打赢脱贫攻坚之战。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全市党员干部热烈反响&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3/9 9:09:04&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