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五十九)
发布日期: 2020-05-25 08:25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案例:老家在河北的陈连喜原本在新城镇一工地做建筑工人,但受疫情影响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工作了。就在3月初,他突然接到了施工单位打来的电话,并通知说,如果他做好了防疫检查,身体健康,公司便可安排把他从老家接回施工现场。陈连喜接到通知后非常高兴,并尽快办理相关健康手续。3月中旬,包括他在内的近20名同乡务工人员乘坐公司安排的绿色直通车直达施工现场。对于公司的“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服务,陈连喜和工友们都连声称赞。

    天津市滨海新区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解释:保障农民工有序外出就业是各地复工复产的重点保障工作。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规定:“强化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农民工‘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服务,推广健康信息互认等机制,提升对成规模集中返岗劳动者的输送保障能力。引导劳动者有序求职就业,及时收集发布用工信息,加强输出地和输入地信息对接,鼓励低风险地区农民工尽快返岗复工。对组织集中返岗、劳务输出涉及的交通运输、卫生防疫等给予支持。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经纪人开展跨区域有组织劳务输出的,给予就业创业服务补助。”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5/25 8:26:1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