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四十九)
发布日期: 2020-04-29 10:47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案例:李某(女,48岁)因与他人发生纠纷心生怨恨,遂于2月9日9时许乘坐小区电梯时向按键吐口水发泄不满。经查,李某14天内无外地居住史,未接触湖北地区人员,体温正常。随后,李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天津市滨海新区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解释:追究什么法律责任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或者疑似病人,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或者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如果不是,也属于寻衅滋事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6条的规定,一般处5-10天行政拘留,情节严重的处10-15天行政拘留;个人多次实施类似行为的,则涉嫌寻衅滋事罪,根据《刑法》第293条的规定,有可能被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4/29 10:47:4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