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启动建筑工地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这次检测真的安排得特别好”
发布日期: 2021-08-08 08:0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深挖疫情隐患,达到早查早控的目的,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经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8月7日至8日对滨海新区20余处建筑工地从业人员开展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经开区 9000余人进行核酸检测筛查

    经开区积极响应,全力配合相关工作,辖区各点位筛查工作都在顺利推进中。8月7日上午9点,在位于经开区旭辉地产建设工地的核酸检测筛查点位现场,来自附近工地的外来务工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按照10人一组的检测要求,在完成扫码登记后,陆续进行核酸检测。经开区建设工程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这个点位现场一共要检测约3500人,因为人数较多,所以设立了4条检测通道。我们根据现场情况设置了隔离墩,把人员都疏导开。现场每条检测通道有一组医务人员、一组登记人员,经开区建管中心也全员上岗配合相关工作。”

    据了解,此次滨海新区建筑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共涉及经开区116个建筑工地相关从业人员9000余人。为此,经开区建设工程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们从前一天晚上开始就全员上岗,连夜开展准备工作,并根据辖区建筑工地划片情况专门设立了旭辉地产、铁合金交易所及西区投资服务中心三个检测点位,全力确保圆满完成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保税区 “响应号召,把防控工作做好”

    8月7日,在保税区临港航运中心和空港金发两个核酸检测点,一共采样8822人,保质保量超速完成了保税区建筑工地从业人员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在空港金发核酸检测点现场,32名来自海滨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和70名来自保税区的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参与筛查人员佩戴口罩,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等候。

    “早晨7点多,工地负责人告诉我们9点准时开始进行核酸检测。到现场一看,检测工作非常高效。”一位正在排队的建筑项目负责人表示,一定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把防控工作做好。据了解,空港金发核酸检测点共设置了6个采样点、10个登记点,到8月7日下午4点左右完成了6492人的采样任务。临港航运中心核酸检测点则设置了4个采样点,到8月7日下午2点左右完成了2330人的采样任务。

    高新区 把温情关怀落到实处

    高新区各部门连夜奋战,积极组织华苑科技园(环外)枫叶国际学校、渤龙湖高新区第一学校、海洋建设大厦三个点位做好相关部署,全力保障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稳步实施。

    8月7日早上8点,在华苑科技园(环外)枫叶国际学校点位,由高新区管委会、海泰集团职工组成的30多人的志愿者团队已全员到岗,迎接9点开启的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现场测温区、排队区、登记区、筛查区、急救隔离区、样品收集区已全部设置完毕。而在位于渤龙湖片区的高新区第一学校点位,80多名志愿者分为两组,轮班在现场为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提供服务保障。在海洋科技园的海洋建设大厦点位,40多名志愿者正在紧张有序地对前来做核酸检测筛查的建筑行业从业人员进行引导,帮助大家扫码登记。该点位承担周边3000多人的核酸检测筛查工作,为避免人员聚集,志愿者们预先与周边各建筑项目负责人联动配合,把扫码、注册、填报信息等工作提前准备好。而为了做好露天场景下的防暑降温工作,志愿者们专门为医务人员调配了风扇、矿泉水等物资,把温情关怀落到实处。

    生态城 保证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8月7日上午8点,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在生态城滨旅北部十二年制学校、临海新城、建设者公寓、中心渔港四个点位同步开展。

    生态城建设者公寓点位采样人群涉及生态城辖区内48个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分包、劳务后勤等人员,预计采样人数11829人,是此次核酸检测筛查工作中的重要点位。上午11点,在该核酸检测点位,来自附近建设项目的建设者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扫码、测温、身份信息登记等,待检人员佩戴口罩,每人间隔一米安全距离,经医务人员进行咽拭子采样后离开现场,检测过程快速有序。生态城第一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陈小玉在现场负责采样工作。她介绍到,现场是一共设置了10个采样台和10个登记台,每个采样台配备2名医务人员,同时每个台子还有后备的替换人员,保障在酷热天气下安全有效开展采样工作。除了医务人员,现场还配备了后勤保障组、运输组等多个组别进行保障,保证检测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开展。

    南部建筑工地 “抓紧做完,大家安心”

    8月7日一早,在新区南部古林街道海通园核酸检测点,张罗声此起彼伏。

    在核酸检测筛查现场,参与筛查的人员佩戴好口罩,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等候。“我们是昨天下午收到的通知,工地负责人告诉我们9点准时开始进行核酸检测。我不到9点就过来了,心里就想着抓紧做完,给自己和工友一个安心。”正在排队的建筑工人说。

    “这次检测真的安排得特别好,大夫来到工地给我们作检测,我们连院都不用出,太方便了。”建筑工人小王师傅说道。据了解,新区南部共设立两处核酸检测点位,为在新区南部工作生活的建筑工地从业人员进行服务。

    轨道交通Z4线项目部 提前完成核酸采集工作

    8月7日上午8点50分,在滨海新区轨道交通Z4线一期工程第9合同段项目部采样点,现场井然有序,大家依次排队扫码登记,工作人员尽职尽责维持秩序,提醒大家保持间距。上午 9点整,现场设置的5条快速通道开始同时进行采集,每条通道都井然有序。下午13点30分,在各部门通力协作下,该采样点提前完成全部1353人的核酸采集工作。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1/8/8 8:36:16&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