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出滨海新区隔离点工作情况 滨海新区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发布日期: 2020-04-22 13:48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21日晚,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出反映滨海新区隔离点工作情况的专题节目,节目对滨海新区隔离点管理模式和个性化服务进行了详细介绍。

    “烧水烧到一半,整个房间都断电了。”节目一开始,天津德信集团宏瑞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光文龙,于早上8点刚进入该酒店隔离点,就接到了隔离人员反馈的问题。他立即穿好防护服,赶到该房间进行检修,并打电话叮嘱酒店前台:“和客人解释一下,一定和气点说。”

    据悉,3月27日,光文龙所在的酒店作为滨海新区的集中隔离点,集中接待了80名返津人员。“敲门示意,提醒客人,您需要的物品已经放到门口。”光文龙向央视介绍隔离工作的服务流程,每日24小时待岗,除了日常酒店服务、消杀工作和房间设施维护之外,他们还会统计客人的各种物品需求,尽可能地予以满足。光文龙在节目中分享了隔离服务中的两个小故事:一位隔离人员提出了购买牙线的要求,沟通后他了解到,该隔离者牙齿戴的是假牙套,不能用隔离点提供的牙签,便安排工作人员到便利店购买;晚上10点多接到客人的电话,反馈孩子因为饥饿在哭闹,他便到附近安全放心的快餐店购餐,为客人提供加餐服务。

    “滨海新区积极联系商超和餐饮企业,尽量在菜品质量和种类上做到差异化配送。”节目中,滨海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程印波说,因为隔离人员来自不同的国家,生活习惯和饮食文化都会有一定的差异,隔离点工作中最难的就是用餐保障。

    画面中,一位厨师正在向光文龙抱怨工作的难度,“隔离人员不断地往餐厅打电话,有些要求实在让人难以接受,而且他们情绪变化也比较大。”光文龙一边做后厨的思想工作,一边确保配餐安全。他介绍,为了尽量满足隔离人员的饮食需求,隔离点会为特殊人群提供个性化服务。比如对于糖尿病人员,会安排面点师傅提供多样化的主食;对于有少数民族饮食习惯的客人,合理为其调配食谱;对一些年长者,则会根据需求为其安排易消化和口味清淡的菜品。

    据悉,送餐人员每日至少穿脱三次防护服,如果客人有特殊要求,还需要再多穿脱几次,每日三餐要敲响200多次房门,在酒店走上两万余步。视频中,光文龙忙完一上午回到办公室,一边吃着盒饭,一边汇总隔离人员需求并回复微信。刚坐下不到十分钟,他又走出办公室来到前台,给早晨反馈问题的客人打回访电话,“如果觉得哪儿不合适,就再给我们打电话。”

    “谢谢你们,辛苦了,回家真好。”一位境外返津人员在离开隔离点时,给工作人员留了一张纸条。这几句简单的话语也给滨海新区隔离工作注满了动力。

    据节目介绍,截至目前,滨海新区有13个隔离点,累计留观人员3014人,其中密接人员698人、入境人员1035人、湖北返津人员 1183人、武汉返津人员50人、其他人员746人。滨海新区共有医务人员、公安干警、街镇干部、社区工作者和酒店服务人员700多人参与了隔离点的管理服务工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4/22 13:50:3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